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教学活动 | “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启林开展户外教学课
教学活动 | “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启林开展户外教学课
时间:2022-05-21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926次   编辑:yishu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营造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充分发展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完善新时代美育工作协同育人机制。5月18日,学院院长陈启林参与学院教育教学中,将课程教学与艺术实践融为一体,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户外教学课。

院长陈启林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户外教学的实质性目的,从构图、用线、造型、色彩以及不同的表现技法等让同学们对此有更全面的认识。在这基础上要求同学们在绘画过程中要用“心”去画画,用心去体会感知自然万物,发掘美的真谛。同时与大家探讨互动什么是“美”,他指出,同样一个物体,看法多种,所以看出来的现象也就多种。美感就是我们对形象的直觉,美就是事物呈现形象于直觉时的特质。美是事物最有价值的一面,美感的经验也是我们人生中最有价值的一面。

同时,他又以树为例,引导学生们如何用专业的绘画语言去进行表现。同时又要去了解它的自然生长规律,去体悟它的岁月感等等,树的苍翠劲直是物理,但它的叶子在风中飘摇使得它风情万种这是人情。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个形象创造出艺术品,艺术品通常所具的个性也能表现出个人的性分和情趣。最后提出将户外学习过程中的体会融入到今后的艺术设计创作中,真正做到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讲解引起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院长既深刻又生动的课堂中,同学们对艺术的理解升华了,同时老师们在教学上也有了很多的启发。

院长陈启林在讲课、示范和组织指导学生学习的画面过程中,身体力行,现场示范,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以开放的思维形式给予了学生知行合一的指导,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作力,充分体现了学院“艺术与科技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教学特色。同时他也提出,希望各位同学一是能够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成为一个真善美的人,二是以更加真诚的心颂扬视觉的美,以更执着的努力投身到日后的专业学习中去。





(院长授课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