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财务处> 关于财务年度结账的相关说明
关于财务年度结账的相关说明
时间:2020-12-02   来源:本站   作者:caiwu   点击:4215次   编辑:caiwu

各单位:

为了确保2020年度决算工作顺利进行,关于财务2020年度结账的相关工作说明如下:

一、暂付款清理:根据备用金“一年一核,年末结清”制度,各单位存在备用金借款的需要在202012月28日前全部结清,新一年度的备用金申请自20211月4日起开始重新申请。

二、发票开票日期为2020年12月25日以前(含25日)且实际业务已经结束,须在2020年提交OA流程,并于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OA流程审批。

三、部门负责人2020年度通讯补贴须在2020年度提交OA流程,并于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OA流程审批。

四、电子发票时效:原则上在发票开具起当月内报销,临近月末开具的电子发票,可在次月上旬前报销,逾期不予处理。

OA审批时效:OA流程应自到达财务审核点起,十个工作日内提交纸质单据到财务处面审,逾期未处理的单据,统一做回退处理。

、年度费用报销截点:2020年度的费用报销需要在20211月8日前结束OA流程审批,原则上不能跨年度报销,确有特殊情况的经批准可以延期到下一年度的一月底。

、寒假前工作安排:本学期寒假前处理OA流程审批完成日期为20211月8日前(含1月8日)的单据,20211月8日之后完成流程审批的单据本学期不再进行处理。                        

                                       财务处

                                      2020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