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财务处> 关于财务年度结账的相关说明
关于财务年度结账的相关说明
时间:2021-12-01   来源:本站   作者:caiwu   点击:2158次   编辑:caiwu

各单位:

为了确保2021年度决算工作顺利进行,关于财务2021年度结账的相关工作说明如下:

一、暂付款清理:根据备用金“一年一核,年末结清”制度,各单位存在备用金借款的需要在202112月29日前全部结清,新一年度的备用金申请自20221月3日起开始重新申请。

二、发票开票日期为2021年12月25日以前(含25日)且实际业务已经结束,须在2021年提交OA流程,并于2021年12月30日前完成OA流程审批。

三、报销附件单据规范调整:所有附件单据无需裁剪折叠,将发票等小于A4纸的附件按类别粘贴在A4纸打印的票据粘贴单上,根据票据粘贴单的格式填写相应的票据数量及金额,与A4纸同大小的附件无需粘贴。

四、报销附件单据粘贴要求:根据附件的大小不同,可横向沿A4纸的左端依次往下粘贴,也可纵向贴在A4纸的中间部位。注意:①发票的二维码等信息不能被粘贴住;②同一类型的附件粘贴在同一张A4票据粘贴单上,不能把一个付款单下所有的不同类型的附件票据粘贴在同一张票据粘贴单上;③附件不能粘贴在装订区域,也不能让粘贴后的附件超出A4纸的外端。附《票据粘贴单样式》,样式单同步上传至财务处网站的“常用下载”栏目。

五、部门负责人2021年度通讯补贴须在2021年度提交OA流程,并于2021年12月30日前完成OA流程审批。

六、电子发票时效:原则上在发票开具起当月内报销,临近月末开具的电子发票,可在次月上旬前报销,逾期不予处理。

七、OA审批时效:OA流程应自到达财务审核点起,十个工作日内提交纸质单据到财务处面审,逾期未处理的单据,统一做回退处理。                          

               财务处

           2021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