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财务处> 关于我院清理单位和个人借款的通知
关于我院清理单位和个人借款的通知
时间:2013-12-03   来源:本站   作者:caiwu   点击:5247次   编辑:caiwu

各(系)、各部门: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学院在年终决算前应办理年终清理。现已进入十二月份,发现有关单位和个人因公借款较多,并且经办人长时间不来财务部门结清借款账目,影响了学院资金周转,也影响了借款单位和个人的信誉。为严肃财务纪律,加快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针对目前学院借款数额过大,借款长期不清的现象,学院决定对个人借款进行全面核对、清理、催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清理范围:各(系)部门及个人在本年度或以前年度从财务处借出的所有资金(包括差旅费、培训费、备用金、工程款、维修费、办公用品、招生费等等)均在本次清理范围之内。
     清理借款时限和要求
     1、本通知发出三天内借款人应主动与财务处核对其借款业务内容及金额,如实说明未结报原因或具体情况。
     2、凡在本通知下发前,未按规定办理借款报销手续的,如:购入设备、材料已验收并取得发票的;借款已报销,余款未退回的;出差人员返校后10个工作日内未办理报销手续等,请借款单位或个人从即日起至 2013年12月20日前,按规定及时到财务处办理相关结算手续。
     3、对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归还借款或报账冲销借款手续的,请经办人写明详细原因及还款计划,经部门负责人签字,报财务处审核。
      三、清理借款措施
      对于前账未清又无特殊原因而不来财务处办理借款清理手续的单位或个人,财务处将根据“前账不清,后账不借”的原则,停止对该部门或个人的借款业务,由此引起的后果由有关部门和个人承担。对无正当理由而不办理借款清理的个人,财务处将根据具体情况从下一个月起从个人工资中扣还。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13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