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2021年
2021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1年大事记

我校重点推进“三风建设”工作

1月9日,我校成立“三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三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

1月12日,学校召开“三风”建设动员会。

1月30日,学校分别制定了干部工作作风、教风和学风建设工作方案。

2021年,我校多次组织开展以师德师风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培训、活动等;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举行专题的培训会、交流会,完成一年一度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加大对优秀教师的宣传力度,启动“每周一星”系列宣传活动,发掘、推荐新引进的优秀教师;完善教师培训校院两级联动机制,举办系列品牌特色活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严格落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明确监考失责的处理细则,强化监考工作的规范性,严肃考风考纪。

重点落实,我校持续稳定推进转设工作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的通知要求,我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悟文件精神。

1月12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暨学校“三风”建设动员会。

3月28日,学校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5月15,学校召开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5月19日,学校召开转设工作学生座谈会。

5月27日,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

6月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干部培训会。

6月4日,召开了三届三次教代会转设工作意见建议回复会。

6月21日,学校召开转设工作学生座谈会建议意见反馈会。

7月初,学校取得北区建筑的不动产证。

11月15日,我校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柳川科教发展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转设暨过渡期办学协议》。

我校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月,我校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车辆工程、信息工程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绩位列江苏省同类高校前列。

                          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成效

3月26日,我校召开思政课程建设情况汇报会。

3月30日,我校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工作组会议。

5月25日,我校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共有16名教师获奖。

6月8日,学校“一起学习吧!”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汇报举行。

10月21日,学校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年,学校重点落实“九个一”工程,修订了全部课程的教学大纲,逐步在所有课程中融入育人元素。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工作,正式立项87项。

我校开展“党史学习”系列工作

4月,我校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出台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4月-11月,共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长征,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确立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历程”等6次。

4月22-23日,学校党委书记孙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一行14人赴无锡太湖学院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开展调研,并先后到张太雷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和常州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6月9日,我校举办了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

6月9日,我校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10日,学校“百年党史忆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法作品邀请展开幕。

6月,组织校内党总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共计16人参加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学习。

我校全力做好抗击新冠疫情工作

4月25日起,我校面向师生员工和家属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7月,南京禄口新冠疫情发生后,我校驻地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学校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成立临时指挥中心,昼夜实施不间断指挥,迅速启动应急防控预案,实施最严格的校园封闭管理,采取科学有效的自救措施,校内防疫工作有序稳定,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9月,我校针对10大能力和92个项目逐条进行自查整改,先后出台发布了《学校关于对照江苏省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项目清单要求的通知》、《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方案》、《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建立三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体系,建立健全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健全学校与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9月学校如期网上开学,10月初学生返校。

11月5日,我校召开2021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

我校购入波音737-500型飞机

6月初,我校顺利购置波音737-500型飞机,命名为金城一号69日对停机坪选址发起投票并确定图书馆南侧一号地为停机坪。

6月23日,金城一号系列基建项目正式启动。

6月29日,从英国伯恩茅斯机场起飞的波音737-500型“金城一号”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7月5日,我校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举办接机仪式。

7月25日,停机坪及配套设施建成。

8月27日,“金城一号”从天津出发,于829日抵达学校。

我校与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签订征地协议

6月30日,学校与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南京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园征地,筹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高淳校区,满足学校的办学需要。

我校开展蓝天论坛——与大师面对面”系列学术活动

10月20日,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鲲龙”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教授来校开讲。黄教授为全校师生带来了题为《水陆两栖飞机发展与应用挑战》的报告。

11月24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地主任王岩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学史明理,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与热点问题》的报告开讲。

12月15日,东南大学王海明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道强教授来校开讲。分别做了题为《工业4.0背景下的电磁学研究》和《基于机器学习的脑影像分析及应用》的报告。

加强实践教学资源建设 夯实学生基础实践能力

2021年,学校对全校实验室进一步加强规划、健全体制、完善制度、明确权责,规范实验室准入、建设、管理、运行、评价流程,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管理。今年,共立项24个实验室项目。截至12月,我校共有133个实验室。

大力推进美丽校园建设 促进办学条件提档升级

今年,我校制定了美丽校园建设方案,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卫生大清扫、大整治,校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建立了长效监督管理机制。一年来,完成了教学楼及周围环境改造工作,完成了师生学习及住宿条件改善,完成四栋宿舍内部出,完成了绿化环境提升工作,,完成了夜间亮点工程。经过一系列改造升级,校园环境进一步净化、美化、绿化,为广大师生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