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2020年
2020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0年大事记

1月,共青团江苏省委第十五届五次全会在南京召开。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我校被授予“2019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吴科颖同志获评“2019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工作者”。

1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我校国际商学院窦壬缘老师论文《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特点与成长规律研究》荣获省级优秀论文三等奖。

1月11日,我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根据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工作部署,2017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结项工作于201911月初启动,12月底由秘书处组织召开了课题结项评审会评出了最终结果。我校学生工作处汪芳老师的课题《“互联网+”时代独立院校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探索》被评为三等奖。

3月5日,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议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研讨了教职工、后勤服务人员开学返校方案。

3月,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省女教职工中开展了同心抗疫 巾帼有我女教职工风采展示活动,我校工会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与活动。我校女教职工作品共获得二等奖4名,三等奖2名。

3月,省教育厅办公室举办了疫情下的中国江苏高校大学生征文活动。我校邱慧宏同学荣获疫情下的中国江苏高校大学生征文比赛二等奖。

3月23日,我校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学校应急处置工作组组长、副校长马小栋作了演练动员。

4月14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率疫情防控及返校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防疫开学工作。

5月13日,江苏团省委印发《关于表彰“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团苏委【20208号)。我校团委获评“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校团委王雅文获评“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团支部书记倪冰慧获评“江苏省优秀团干部(团支书专项)”。

6月,在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的2019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选结果中,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的“活力宣讲培根铸魂,榜样引领一‘代’一路”党日活动荣获2019年度全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6月23日,我校“小金橙”志愿服务团代表参加了由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雷锋杂志社江苏工作部举办的迎“七一”主题报告会暨郭明义学雷锋爱心团队授旗仪式。活动中,全国道德模范、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郭明义为我校“小金橙”志愿服务团授予“郭明义学雷锋爱心团队”旗帜。

6月,我校学子参加江苏省第三届“构力杯”高校BIM装配式大赛,分别斩获创新组一等奖和专项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6月,江宁大学城第四届心理健康移动微课程比赛评比结果圆满结束,我校在此次比赛中取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和1个最佳剪辑奖的优异成绩。

7月1日,我校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长陈旭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党内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依次发言。随后进行了2020年党内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颁奖仪式。

7月,我校王佑君教授为主要成员的课题组,2个课题在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中,被评为优秀课题,1个课题入选第二批项目。

8月21-23日,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举行,我校魏丽、周莹两位老师分别荣获工科组二等奖、思政组二等奖,这是继上届比赛我校教师获得工科组二等奖后,再次获得佳绩。

8月21-2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举行。我校共遴选出4支队伍参加了江苏省决赛,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8月23-26日,第十五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举行。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派出3支队伍参加了AI电磁组,直立节能组和双车接力组3个组别的竞赛,荣获三等奖3项。

8月25日,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Born Of Fire 机器人科创团队在2020年度全国第十九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中的单项赛中荣获一等奖。

8月27日,我校零创智造团队的项目《“碳”为观止——新型碳纤维夹层车身材料应用》经学校创业园选拔推荐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该项目是零创智造团队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项目,最终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省级选拔赛二等奖的成绩。

9月1-5日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举行,我校气动助力外骨骼项目荣获金奖、“‘碳’为观止-新型碳纤维夹层车身材料应用” 项目和“附近地摊”项目荣获铜奖。这是我校有史以来在挑战杯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9月-10月下旬,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多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群工作部和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了系列会议。

10月13日,我校召开转设工作会,董事长曹忠葆对学校下一阶段转设工作做了具体部署。1016日,校长陈旭、党委书记孙雷带队赴南京传媒学院就转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1012日至1214日,学校转设工作办公室对全校13个部门的支撑材料准备情况共进行了三轮检查。

10月18日,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TI杯)(级甲等)于圆满结束,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2支参赛队,均获得了江苏省二等奖的成绩。

10月25日,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 C4) -网络技术挑战赛收官。我校共有5组参赛队伍获奖。基于Flink的实时大数据用户风险行为分析喜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口罩和行人检测喜获华东赛区省级二等奖,无调云计算解决方案喜获华东赛区省级三等奖,校园在线考试系统喜获华东赛区省级三等奖,“PDRR网络安全模型的创新喜获华东赛区省级三等奖。

10月21日,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党群工作部、教学科研处、学生工作部、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等部门组成各工作组共同合作研究制定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20202021年》。

10月24日,202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赛区复赛落幕。我校国际商学院学生吴铮、程晨在本次比赛中均荣获江苏省三等奖,卢姝获得江苏省优胜奖。

10月25-26日,2020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正式举办。我校吾启科创学生团队凭借《无情的搬运工》、《32不会用》两台起重机获得分别本次大赛的得一等奖、二等奖。

10月30日,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永大杯滑板冲浪板设计专项赛颁奖典礼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何林杰夺得本次赛事一等奖,姚开获得二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范大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1月7日,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

 11月,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组委会公布了2020年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我校6个微课作品获三等奖。

11月,2020年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有一支队伍入围,其设计的构建民航业知识图谱并实现语义查询荣获大赛二等奖。

11月,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国际商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邱慧宏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和奖学金。

11月5日,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共有2支团队分别取得了团体一等奖和三等奖,三位同学取得了个人一等奖。一等奖团队“857857857”小队全国排名名列前茅,作为全国最终选拔出的19支队伍之一,获邀参加冠军邀请赛。这是我院第一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邀请赛参赛资格。

11月13-16日,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顺利举办我校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学生陈宜平和史懿汝分别获得建筑类建模和机械类建模二等奖,冯缘获得建筑类建模三等奖。

11月14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斩获赛会总决赛三等奖。

11月,「科技赋能教育 智慧创造未来」——EduHacks 2020 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利兹与青鸟团队”凭借《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花卉养护系统》项目获得本次大赛唯一的一等奖,奖金30000元。破晓知心团队荣获二等奖,一包辣条龙之翼智联开拓者荣获三等奖。梦之翼志成7支队伍荣获最佳创意奖等单项奖。此外,我校 “BOF”学生创新团队获邀演出与展示,赢得一致好评。

11月27日,2020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暨智能互联大赛颁奖典礼召开。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支参赛队成功进入了决赛。基于STM32的搜救探测两用智能车荣获全国二等奖;基于龙芯2K1000的睡意检测系统荣获全国三等奖。

11月25日,我校开展了“以工代训”安全教育和综合素质主题培训。122日,我校开展了“以工代训”职业能力主题培训,并邀请了基础教学部张建徽教授进行公文写作模块集中授课。

12月2日,在腾讯网主办的2020“回响中国”教育年度盛典颁奖典礼上,我校荣膺“2020年度全国思政建设典范高校”。

12月,江苏省教育厅下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高等学校相关专业评估结果的通知》,公布了全省2019年度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结果。经专业评估专家委员会审议、省教育厅审定,我校机械电子工程、英语、车辆工程、翻译、工业设计、机械工程、汽车服务工程7个专业,顺利通过评估。我校机械电子工程和英语两个专业获评星级专业。

12月25日,我校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榜样金城表彰大会。大会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分别从“有事业抱负,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有敬业精神”四个方面邀请我校学子开展专题分享。大会的第二部分是是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