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英语系> “两双两力”专业特色
“两双两力”专业特色
 

目前,全国各类院校举办的英语专业总数已超过1000,特色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英语专业以成熟为人、卓越专业为使命,在专业建设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产学合作教育、课程开发与建设、学生能力培养、教学管理与改革等七个方面不断探索,形成了“两双两力”的办学特色,其中两双特色是双主线、双证式培养体系;两力特色为教师的教学胜任力高、学生的表达能力强。

通过上述“两双两力”特色塑造,英语专业的办学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英语专业的毕业率、学位授予率、就业率在学院各专业中名列前茅。英语专业已为社会培养了六届毕业生,根据对用人单位及毕业生的跟踪调查,从英语专业全国性考试的反馈,竞赛、考证、考研等的情况统计,英语专业的学生具备下列六个方面的特征:较高的为人成熟度、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宽广的知识面(专业知识和相关专业的知识)、较出色的实践能力、较强的创新意识、较强的国际视野,得到了用人单位的积极评价。

201310月,英语专业应邀参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这次研讨会的主办单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研讨会学术委员会认为我们的“两双两力”特色实践为亮点,邀请我们在“院校论坛”系列中的“民办类院校(含独立学院)论坛发言。2014年,英语专业的“两双两力特色建设之道”,获得学院首届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