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英语系> 英语专业发展沿革
英语专业发展沿革

1999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成立伊始,适逢全国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从多元发展阶段转向整体可持续发展阶段,学院设立了英语(国际贸易)专业。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对英语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2005年英语专业增设英语英语(商务翻译)方向。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产业结构调整与发展的需要,依据自身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2014年申报翻译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审批备案。目前,英语专业有英语(国际贸易)和翻译两个专业。

英语专业一贯秉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教育理念,坚持学院“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按照《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的要求,借鉴和吸收国内外英语专业的先进办学经验,紧密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充分利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同时与南京睿译菁英翻译有限公司、二十一世纪英文报、英孚教育、江苏德丰医疗有限公司等共同建设了实践、实习与就业基地,明确了成熟为人、卓越专业的专业建设使命,形成了主动关怀、严格要求的专业建设文化,为江苏及长三角其他地区培养适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