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实验室
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实验室
时间:2010-10-17   来源:本站   作者:shiyan   点击:3361次   编辑:shiyan

      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实验室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实验中心下属的一个新技术实验室。它创建于2008年8月,实验室总面积为248平方米,位于博知楼的607、611两个教室。 

      该实验室的每个教室拥有计算机40台,周立功DP-51PROC实验箱40套,可以同时对80名学生每人一组开设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实验。该实验室还配有仿真器、IC卡、1730语音模块等十多种应用模块与硬件设备,以及Keil uVision3和Flash Magic等系统软件,总投资达43.692万元。 

      该实验室开设的实验有综合性、设计研究性、综合研究性实验,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实验室现有教师5名,专业承担机械工业及自动化、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等六个专业的实验、实践课程。 

 

    每年承担的计划内教学为: 

1、《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实验》:每年28个班,实验人时数为16学时*28*35; 

2、《现代电子综合实验》:每年6个班,实验人时数为48学时*6*35; 

3、《下厂实习》:每年4个班,实验人时数为48学时*4*35。 

    此外,实验室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开放性实验项目,为毕业设计提供训练场地等。  

 

    开设的实验项目有: 

1、基于Keil C51集成开发环境的仿真与调试 

2、单片机I/O口控制实验 

3、蜂鸣器驱动实验 

4、定时器应用实验 

5、74HC138 译码器实验 

6、中断服务程序实验 

7、继电器控制实验 

8、RS232串口通信实验 

9、16Ⅹ16LED扫描输出 

10、感光控制器设计及制作 

11、计时器设计 

12、非接触式智能IC卡读写模块应用 

13、ZY1730语音模块应用 

14、非接触式公交IC刷卡系统设计与制作 

 

 

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实验室 

 

 

周立功DP-51PROC单片机实验系统

 

 

本实验室学生下厂实习作品——非接触式公交IC卡刷卡系统 

 

 

本实验室学生下厂实习作品——多媒体中央控制器制作

 

上一篇: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
下一篇:EDA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