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我校召开2019-2020年度第四次党组织书记会
我校召开2019-2020年度第四次党组织书记会
时间:2020-06-01   来源:本站   作者:dangjian   点击:2422次   编辑:dangjian

      2020527日上午,学校2019-2020年度第四次党组织书记会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党群工作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泉晨主持。

       会上,党群工作部部长吉欢解读了2020年学校组织宣传工作要点和工会工作要点,并就开展2020年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她指出由于开学晚,疫情影响等因素,导致今年的工作较往年发生了较大变化,希望各基层党总支能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有特色、有创新地开展各项工作。

       接着,吉欢对近期各基层党组织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主要包括2019年新发展党员及2020届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专项检查工作、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2020年党内评选表彰工作、第24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工作等。

       戴泉晨就如何贯彻落实以上几项工作进行了补充,她强调各基层党总支要务必重视本学期的各项党建工作,认真学习并领会各项工作文件要求,根据各部门的实际情况,做好各项工作部署,精心组织推进。

       会议最后,孙雷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希望全校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能够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同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保持一致。他要求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全力维护学校各项利益。二是要全力做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孙书记指出,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以及各党总支要重点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3”文件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体系建设,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努力做好重要、重点工作,履行主要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干部提出了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四条要求。孙书记希望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要不断增强“四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更好地担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