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关于设立实验室安全督查、协查队伍的决定
国际商学院关于设立实验室安全督查、协查队伍的决定
时间:2021-11-2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589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国际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与相关专业教师沟通,决定设立实验室安全督查、协查队伍,对实验室安全进行督查、协查,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汇报。

 一、实验室安全督查、协查成员如下:

 缪阳、刘珈彤、陈安兰、杨媛媛、嵇齐云、周玉婉、李国冉、杨一枝、赵象罔,胡宇佳、张泉,顾琳芳、董丽莉、胡汶涛 

 二、主要从事工作内容如下:

 1.严格执行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协助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2.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所有仪器的电源、导线要经常检查,发现漏电要及时报告。

 3.熟悉实验室设备配置及其性能,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的操作使用,做到“三懂三会”(懂得实训操作过程中不安全因素和火灾危险性、懂得火灾预防措施、懂得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会报警、会使用各种灭火器材和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人员);严格控制明火使用,必须要使用,要向部门领导报告,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4.监督实验室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各项有关安全的规章制度,上课前,提前做好实验准备工作,确保仪器完整;课后应检查仪器设备,切断电源,关闭门窗,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爆、防破坏工作,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贵重物品和精密仪器要妥善保管。

 5.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

                                                                                                                                                                                                                              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