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会组织召开政治生日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会组织召开政治生日会
时间:2022-06-10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471次   编辑:yishu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会召开“政治生日忆初心 携手奋进新征程”政治生日会。为6月份入党的同志过一次非同寻常、意义深远的集体“政治生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启林同志、副院长王萌同志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会,会议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启林同志进行致辞,他表示,召开政治生日,不只是一场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希望每一位党员师生通过这次政治生日,能更加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不忘初心,在各自的领域中发光发热。

       随后,师生党员分享入党的初心,教师党员袁海骄老师表示“经书易求,人师难得”,高校的党员教师要牢记初心,时刻铭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时刻拥有一颗“敬畏”之心。其次要有“仁爱”之心,精心引导和培养学生,同时也要有对事业的“追求”之心,练就过硬的教育教学能力。学生党员缪舒旸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坚守信仰,奉献社会。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最重要的是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启林同志,开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主题党课。首先他引用“修养”一词,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儒家思想,提出了党员的外在修养与内在修养的要求,党员不止对自身的言行举止时刻保持高要求,更要为身边的人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品质,从而带动周围同志共同进步。其次,他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大家做到“向美、向善、向真”,不断地学习与自我修炼,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做贡献。

院长陈启林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向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祝福,副院长王萌同志为学院各支部委员送上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晋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师生们再次感悟到铮铮誓言中的责任使命。党员师生赵爽、刚颖带来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更加坚定了党员师生们理想信念以及深厚的家国情怀。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同志强调,切实把过“政治生日”的外在仪式转化到党员自觉提升自身党性修养。要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宗旨,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以更高标准严格律己,切实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珍视“政治生命”,时刻不忘“第一身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