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南航金城学院隆重举办 2022级“本硕直通”国际班开班典礼暨国际化活动月启动仪式
南航金城学院隆重举办 2022级“本硕直通”国际班开班典礼暨国际化活动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2-09-28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1569次   编辑:guojijiaoyu

    9月28日下午14:00,我校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办2022本硕直通国际班开班典礼暨国际化活动月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理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副校长马小栋、财务总监赵心泽、校长助理刘向龙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全体国际班导师、全体雅思教研室老师、2022级全体辅导员、2022级“本硕直通”国际班全体新生以及国际青年交流协会骨干成员。


国际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伊始,一段震撼的视频回顾了2021本硕直通国际班的奋斗历程,随后,2022本硕直通国际班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全场师生通过观看《本硕直通》宣讲视频,再一次从本硕直通的项目亮点和优势、教育资源的无限延伸、国际化的互联互通、平台的共建共享、导师的一对一个性化教学、语言学习的一体化等多领域加深了对本硕直通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的留学之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校长助理刘向龙致辞

校长助理刘向龙在致辞中强调我校秉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共享大学联盟教育资源,与海外100多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在各部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的本硕直通工作不论从招生数量还是培养质量上都大幅度提高,教育成果初步显现,近50%的国际班毕业生被QS排名前100的海外高校录取,且在大学联盟2021年度考研及海外升硕表彰名单中,我校海外升硕获奖人数位列集团第二名。

开班典礼的两位学生主持人

同时刘向龙指出我校本硕直通国际班,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优秀外语能力、良好国际视野,毕业后能够顺利赴国外大学深造的优秀人才。培养过程中重点强化英语雅思教学。同时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国际化活动、讲座、科创竞赛和社会实践,意在全面提升大家的综合能力,丰富同学们的学业生涯履历。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平台,坚定四年后升入国外优秀大学继续深造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虚度光阴,不局限于课堂,扎实学习,全面提升,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届本硕直通国际班争取创造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邢芊瑾同学发言

2019级国际商学院会计CIMA班的邢芊瑾同学在发言中认为大学是人生中梦想启航的地方,要用全面的规划来度过美好的时光。她与大家分享了留学过程准备、雅思学习经验、参与国际化活动这几方面的学习经验,她说:“如果没有天赋,那就不断重复。”她还以参加“云游学”的经历阐述了自己是如何利用各种途径开拓自己的国际视野和了解世界多元文化的。

曹莫凡同学发言

国际班优秀新生曹莫凡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介绍了自己加入国际班的原因,她认为世界那么大,出国留学能收获到的不仅是一纸文凭,更能丰富经历、开阔眼界,进入本硕直通国际班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在这里大家可以享受到国际化的学习环境以及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她认为新生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做一个才思敏捷的人,做时间的主人,做一个富有创造力的人,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在国际班导师聘任环节,校长助理刘向龙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为夏朦朦、郭子琪、经亦纬、陆小凡、刘宏宇、应馨晨六位老师颁发了聘书。

经亦纬老师发言

国际班导师代表经亦纬上台发言,她表示自己会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国际班学生的服务工作当中,将全程跟进国际班学生的雅思课程学习,加强日常管理,针对不同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确保学生的各项海外升硕工作能顺利进行。

陆小凡老师发言

毕业于爱丁堡大学的陆小凡老师作为雅思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要在大学四年潜心求知,能成为敢为人先、视野宽广的国际型人才。她指出雅思英语课程将遵循国际教育学院“PremiumizationInternationalizationIndividuation”的方针,坚持小班化教学,以多年办学经验与其他国家优质教育资源进行融合,从而将本硕直通国际班打造成一个能量丰沛的磁场,使文化的积淀、前沿的知识和多元的观点在这里交汇碰撞,成为大家可以汲取使用的源泉。

校长陈旭讲话

开班典礼最后,校长陈旭做总结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同学们立志将自己放到全球视野下追求学业,参加学校推进的教育国际化实践,为未来服务于民族复兴伟业作准备。陈旭主要从三个主要方面阐述了如何办好学校国际化的意见:第一,要坚持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新时代人才。他认为我们要顺应高等教育的国际交流时代趋势的发展,办好本硕直通国际班,利用好世界上高质量的教育资源,有计划、有措施地帮助学生做好未来海外读研的准备,为学生圆海外读硕梦想提供更多的、强有力的支持。第二,要持续改进工作,为本硕直通班学生创造更多成长条件。他指出,学校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成绩,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大胆的改革实践,不断提升教学成效,加强雅思教学管理、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同学们提供更佳的成长帮助。第三,目标已定,积极行动。对于既定目标,他指出要具备三个方面的能力,即一是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二是跨文化交流的能力,三是辩证的思维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他强调,在推进教育国际化实践中,学校会给同学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建立特定的国际化平台,全面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高质量、多样化的教育机会。最后,他希望同学们 “做到知不足,能静下来,刻苦钻研理论,打牢知识功底;知所弱,行动起来,做学合一,提升解决问题能力”,积极主动利用好各种机会和平台,“踔厉奋发、好学力行”最终实现牵手世界名校的目标。


学校首届国际化活动月启动仪式


现场的全体校领导和国教院副院长共同按手印启动国际化活动月

剪彩仪式

理事长曹忠葆宣布“首届国际化活动月正式启动”

学校领导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