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期雅思教学研讨会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期雅思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03-07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801次   编辑:guojijiaoyu

  2023年3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于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雅思教学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校长助理刘向龙、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成行、雅思教研室主任窦莹、全体雅思教师、全体国际班导师。会议对上学期的雅思英语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新学期雅思教学工作和教研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同时,提醒大家牢记在雅思教学运行和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注意事项。

  会上,雅思教师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开学后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还就如何加强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和课堂参与度,以提高学生听说读写四个维度综合能力进行了讨论。教师们在分享自己的教学心得的同时,在交流与讨论中畅所欲言,相互学习和借鉴,为新学期更好地开展雅思英语教学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

  窦莹肯定了上学期各位雅思教师在疫情期间线上线下的教学工作,包括:各位雅思教师较高的教学投入度、第一课堂内部教学内容和方法以及第二课堂的精彩延伸等。同时,窦主任强调要加强大一学生的基本功训练,重视英语知识的输入和储备,并建议各位教师开展“早鸟”晨读计划,把英语的学习任务细化到每一天。

  孙成行表示,未来国际教育学院还将积极开展更多元化的国际教育交流和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和多元化的教育机会和平台。在此基础上,国教院还将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种国际化的比赛和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和跨文化交流活动来锻炼自己的英文听说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时,孙院长表示,我们只有“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做到“知行合一”,才能成为一名真正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刘向龙对雅思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细致询问并记录了各位雅思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雅思英语教学是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推进学校国际化,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要途径。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大学英语基础教学与雅思教学之间的衔接关系,希望全体任课教师沉下心来,积极改进教学方式和方法,把握雅思教育教学规律,打造国际教育学院特有品牌,服务学校教育国际化事业发展。同时,他还就如何营造适宜的雅思教学环境,加强大英基础部与雅思教研室的教研联动,进一步完善雅思教学设施等提出设想和整改方案。此外,为了在新学期中更好地促进雅思英语教学,会议还讨论了以下几个方面:针对学生的不同英语基础和学习需求,开展个性化教学和因材施教的辅导;设计和开发更多有针对性的教学资源和学习材料,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推行更加灵活和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和评估方法等。除了会议上的讨论和部署,国际教育学院还将继续加大对雅思英语教学的投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本次雅思教学工作会议为新学期的雅思英语教学工作做好了规划,使大家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雅思教学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同时也为国际教育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增强了雅思教学团队的信心。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大家会精诚合作,砥砺前行!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新学期的雅思英语教学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和更为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