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第二期雅思教学研讨会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第二期雅思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03-30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817次   编辑:guojijiaoyu

  2023年3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期雅思教学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校长助理刘向龙、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成行、全体雅思教师和国际班导师。会议由雅思教师模拟说课、模拟课堂点评、雅思教学培养工作部署三个部分组成。

  首先由应馨晨老师从雅思口语的常见题型人物题入手,主要内容包含人物题的三大类型介绍、如何从多个角度描述人物和如何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给考官建立一个立体的人物形象。通过生动的图片展示与词汇教学结合,目的在于让学生清晰直观地掌握高级词汇的含义,并且能够辨析各种易混淆单词。从学生已有的知识储备出发,一步步引导学生建立起新知识和旧知识之间的联系,从而轻松拓展词汇量和表达能力。

  接着,陆小凡老师从《雅思预备课程听说并进(第二级)》方向分享了一段Unit 9单元listening 1的demo课程。主要内容包含warming up课前引导、vocabulary preview单词讲解、听力练习和听力精听四个方面。演示过程中,着重强调了对话中表达今昔对比的提示词,例如:nowadays, back then, in the past等。通过对线上课程和传统课堂的比较,综合介绍了听力答题中的一些答题技巧。


  最后,刘宏宇老师以百分之百还原真实课堂的方式,进行了读写教材的真题解析及说课,同时兼顾了听说教材内容的讲解和对应语法知识的渗透。此外,刘老师在灵活结合本班学生学习进度和英语基础上,进行了最新雅思真题的有机衔接。同时,刘宏宇老师也展示了她全英授课的授课方式,在最短时间内揭秘了思路拓展的技巧,同时帮助同学们储备了丰富地道的语料。在短短30分钟内,刘老师为各位老师展示了如何最大化提升同学们课堂参与度和积极性,以及如何多维高效地提升同学们的听说读写能力,即教师该如何专业地帮助学生在提分又提能的同时,有效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和自信。最后,刘宏宇老师指出作为教师,我们要知道自己课程设计的底气来自哪里,想要证明自己是对的,就要通过正规的训练和研究来提升底气,经验主义是不科学的,不能用经验积累来代替专业成长。

  随后,孙成行副院长逐一点评了三位雅思教师的模拟课堂,表扬了大家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和方法,同时也提醒雅思教师要多关注课堂细节的方方面面。此外,他指出近期国教院开展的早鸟晨读计划和外刊夜读计划颇有成效,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空前高涨,我们要持续把雅思学习融进学生的日常生活,除了规定的雅思课程以外,要多途径去营造学生语言学习氛围,培养语言习惯,最终提升雅思考试通过率。

  最后刘向龙校长助理进行总结,他提出雅思教学研讨会要定期开展,要围绕中心主题加强研讨;“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可以借鉴学习其他雅思培训专业机构的优秀经验,最终形成我们自己的常态化教研模式。同时指出我们要以学生为本,从学生出发,善于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不断更新教学方式和方法,与时俱进共同促进雅思教学能力和教学成果的提升。

  本期雅思教学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雅思教学教研模式的要求,为后期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同时也为培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