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百人晨读,只争朝夕:国际教育学院“早鸟晨读”计划
百人晨读,只争朝夕:国际教育学院“早鸟晨读”计划
时间:2023-03-23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840次   编辑:guojijiaoyu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新学期开始后,我们南航金城国教院的“早鸟晨读计划”也启动了。每周一到周五的7:30-8:15,同学们会伴着朝阳,随着和煦的春风和悦耳的鸟鸣开始背诵英文课文。背诵是以美国语言学家克拉申(S.Krashen)教授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提出的“语言输入假说”(Input Hypothesis)为基础的。该理论认为,可理解的语言输入是语言习得的必要条件。而背诵课文是在学生学完课文之后进行的。因而,背诵是一种可理解的语言输入。Swain 的“输出假说”补充了克拉申的理论。“输出假说”认为,成功的两语习得者既需要大量可理解的输入,又需要可理解的输出。背诵课文同时包含了语言输入和输出的过程。实质上,背诵是一种可理解的有声输入和输出的过程。
  Summer老师为同学们录制的泛读音频和与之对应的课文可以被认为是克拉申(S.Krashen)教授主张的语言学习过程中的“地道且可理解的输入”(Authentic and Comprehensible Input),同学们的跟读和背诵则可以被认为是语言学习过程中的“输出”(Output)。背诵的过程中,“输入”和“输出”二者缺一不可。这不仅使得大家“习得”(SLA: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口语表达和写作中会应用到的地道词汇,短语和句型,还能够提升英文口语表达过程中的流畅度和发音地道性,进而多维度地同步提升同学们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本期视频(请移步至公众号:南航金城国际教育学院)为大家展示了Summer老师每天早晨为同学们录制的范本朗读,每个班级依次担当领读员的同学们的领读音频,以及同学们在背诵前的跟读音频。期待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我们的“早鸟晨读计划”当中来,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好每天最宝贵的早读时光。
  Life is too short to wait for tomorrow. Your future start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