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金城国际|我校举办2021级本硕直通国际班开班典礼
金城国际|我校举办2021级本硕直通国际班开班典礼
时间:2021-12-06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2087次   编辑:guojijiaoyu
  2021级本硕直通国际班开班典礼于2021年12月2日下午一点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准时进行。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开班仪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校长陈旭,校长助理刘向龙、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招生处处长陶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林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学生处副处长毕永亮、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星星、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芳、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洋、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柏杨、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喆阳,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天敏、雅思教研室主任窦莹以及全体雅思教研室教师、全体国际班导师和2021级本硕直通国际班近三十名新生。
  仪式伊始,首先由校长助理刘向龙致辞。他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国际教育工作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向新加入国际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接着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秉承“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将国际化教育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从2018年至今已有四届国际班学生,从办学规模和培养体系建设上来讲均有较大提升。我校本硕直通国际班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优良外语学习能力、良好国际视野、毕业后能够顺利赴国外大学深造的优秀人才。因此刘向龙助理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平台,严格要求自己,不虚度光阴,不局限于课堂,扎实学习,全面提升,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随后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做学业规划,为国际班学生指引四年的奋斗方向。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并解读了培养中国情怀、塑造世界眼光、拓宽全球视野、锻炼批判思维的培养理念和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牵手世界名校的目标。其次他列出了本硕直通国际班学生赴境外高校读研的申请条件,并从学校排名、雅思成绩、竞赛获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目前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国际教育学院和二级学院双轨并行,学校与知名雅思培训教育机构开展合作,让学生“足不出户学雅思”,保证高效、省时、省心。不仅如此,他还指出学校会提供多种平台提升学生背景,如组织线上活动、开展各类线下活动 、搭建各类比赛平台等,通过各类活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最后孙院长向大家展示了近两届学生的培养成果,对需要具备的成绩要求等做出几点提醒和忠告。
  经过孙成行的一番介绍,同学们对于自己接下来的规划有了清晰的认知。
  在雅思教师代表发言环节,雅思教研室主任窦莹老师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一些英语学习方法与技巧。她从雅思考试特点、如何准备这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具体阐述。她提到,雅思考试具有浓厚的英联邦色彩,近年来雅思考试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考试系统,其具有语音国际化、多元化,题型多样化,场景真实化等特点。通过这些内容的学习,一定能够为大家未来在异国他乡顺利的生活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她指出未来在学习雅思的过程中,从基础到强化再到冲刺,每一步都有国际班老师的陪伴。最后,她送给同学们一句话:Life is like a field of newly fallen snow , where I choose to walk,every step will show .(人生就像一块刚下过雪的原野,我们迈出的每一脚印都清晰可见。)她指出大家在本硕直通国际班的这段学习经历,会在人生画卷留下了绚烂的一笔。号召大家一起为未来画下绚烂的一笔,扬帆起航!
  接下来由本硕直通国际班导师代表郭子琪老师发言。郭子琪老师表示,国际教育学院核心力量雄厚,导师与家长沟通良好,充分交流。教学活动的开展与管理充分结合新媒体,引导学生了解中西文化,促进留学生之间的交流。国际班导师将从雅思教学、日常管理与背景提升三个大方面监督同学。接下来郭老师分阶段为同学们讲述了雅思学习的具体安排:大一注重分析、引导学生意愿;大二明确专业院校和硕士培养课程;大三收集学生基本信息,为申请高校准备基本材料;大四导师帮助递交材料,准备出国必备物资。与此同时她也表示,求学之路漫漫,需大家共同努力!
  接下来是学生代表发言的环节。首先由2020级学长代表徐榕林发言。她以一句发问:“大家对未来的规划是出国读研还是考研?”开始,建议每位同学要在大一便确立目标,这样才能更好的认识自己,认识世界,同时要了解自己的优劣势、兴趣点。所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作为南航金城的学生,要有不怕吃苦的坚忍意志。面对未接触的领域,应把握机会、开拓进取,这样大家对未来的选择才能更多。
  接着,来自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新生代表张昊楠发言。他表示出国读研意味着将要面对比平常人更多的问题和挑战,从雅思的题海中鏖战,到出国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法则,每一阶段都会步履维艰。他告诉大家要清醒认识如今多极化的发展的形势和戏剧复杂的国际关系。如今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人才市场的曲线呈下滑状,对于我们而言,这也可能是可遇不可求的机遇。张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让同学们明白了坚持的真谛,“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唯有细致的脚踏实地才是成功的捷径。
  最后,陈旭校长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全体2021级国际班学生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此同时也借此机会为大家提出几点建议。陈校长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赴海外留学深造的选择,他说:“海外名校读研学习,是培养国际化视野,提高国际交流能力,提高学历,增长才干的一条有效途径。这不仅是南航金城作为民办高校加快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发展机会的一种必然选择,也是大家实现成长过程中完成新超越的有效途径。”为此,陈校长告诫大家,“勤奋学习的苦”是必须要吃,还有一点也要训练,就是沟通交流能力,要做好准备,能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师生交流。他指出,同学们需要坚持努力,多与专业导师和雅思教师等任课教师沟通,提高学习成效;多利用图书馆资源,通过阅读拓宽视野,了解文化的多样性;多参加一些社会志愿工作,修养品行,立服务社会之志。同时他还强调,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为每一位本硕直通国际班的学生提供了从起步到申请获取国际名校OFFER的全程服务,有了这个服务体系的支持,加上同学们的努力,就读国际名校并不是不可及的,最后,陈校长希望2021级新生树立自己的信心,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方面资源。
  同时,陈校长表示学校也在国际化教学方面进行不断的改进提升,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国际化的思想认识,切实落实本硕直通国际班的国际化办学策略,做好本硕直通国际班同学的学习安排和指导,制定专项指导方案。国际教育学院将和各教学单位紧密合作,主动作为,在实践中不断加快完善本硕直通国际班的人才培养方案。
  不知不觉中,开班仪式接近尾声。在开班仪式的最后,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和招生处处长陶花为同学们颁发了精美的礼包,礼包里有一本思政书籍(英文版)、保温杯、雨伞、钥匙扣、U盘、防疫包、手提袋等小礼品。这样的一个礼包看似普通但意义深远,它不是一个普通的礼包,它代表着一份情怀、一个爱国爱党爱家的中国情怀;代表着一份关怀,一份为国际班学生保驾护航的关怀;代表着一个目标,一个筑梦海外名校的目标,希望2021级新生能充分利用它们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全体国际班学生领取了这份沉甸甸的新生大礼包心满意足地离开。至此,2021级本硕直通国际班开班典礼也圆满地画上句号。

  我们相信,这次开班典礼仅仅是一个开端,在今后的日子里,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感受国际氛围。给大家提供更多拥抱世界的机会!最后我们祝愿每一个2021级本硕直通国际班新生未来都能牵手世界名校!





开班仪式现场


校长助理刘向龙致辞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成行做学业规划


雅思教研室主任窦莹发言


国际班导师代表郭子琪发言


2020级学长代表徐榕林发言


新生代表张昊楠发言


校长陈旭总结发言





颁发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