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召开本硕直通国际班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本硕直通国际班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08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929次   编辑:guojijiaoyu
  为进一步提高本硕直通国际班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国际教育内涵建设,满足学生高层次、个性化学习需求,打造我校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品牌形象。3月8日上午,我校本硕直通国际班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在德馨楼205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副校长王萌、校长助理刘向龙、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成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继刚、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闵芳、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丽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婷婷、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萌,会议由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主持。
  首先由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介绍我校国际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和意义,接下来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萌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国际班人才培养方案前期设计情况进行汇报。随后,孙成行副院长就该专业的学习指导书和指导性教学计划表涉及到的具体优化设计事项做了详细介绍,他提出本硕直通国际班人才培养的目标是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及较强的外语沟通交际能力以及初步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在原有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进行优化修订,总的原则是保持修读总学分不变,对选修课程进行课程精简或学分优化,设置国际化能力方向的相关课程,最终实现将目前国际教育学院开设的雅思基础班、强化班和冲刺班的语言课程和国际化素质课程有机融合到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里。
  汇报结束后,蒋卫提出了关于国际班人才培养相关的研讨议题,包括专业名称、课程设置、培养要求和学期安排等,与会嘉宾认真阅读材料,思考并参与探讨,提出很多宝贵意见与改进建议。
  刘向龙指出,国际化是我校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和不断优化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推进,鼓励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本次国际班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工作。
  最后,王萌副校长对本次国际班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工作做出指示,她要求大家要认真、规范、细心地完成本项工作,按照教育部门有关文件的要求和标准严格执行,同时也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国际班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的某些细节问题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优化意见。

  本次本硕直通国际班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成果丰富,不仅得到教学单位对于课程改革的支持,也给予了很多新的思路与启发。相信在多方的努力下,国际班人才培养方案会得到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为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了解多元文化和熟练运用外语进行沟通交流的高层次应用型优秀人才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