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举行2018年“微留学”出征仪式
我校举行2018年“微留学”出征仪式
时间:2018-10-09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537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0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德馨楼201举行2018年“微留学”出征仪式,校长陈旭、校长助理刘向龙、国际教育学院、教学科研处、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参加“微留学”的学生团体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陆召瑞主持,共四项议程。首先,刘向龙同志为“微留学”加拿大团、英国团、美国团分别授团旗。英国访问团的丁纪元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对于第一次出国自己充满期待,会珍惜此次出国学习的机会,用心感受、用心学习,还特别提到出国在外最重要的安全问题,大家要听从出行老师的安排,让学校放心、让家长放心,享受此次交流的过程,安全顺利地返回。

随后,陈旭为“微留学”出征仪式致辞,他开篇回忆起自己在英国斯旺西大学的所见所闻,称赞其是一所教学及学科建设都做得很出色的学校,希望同学们在了解文化的同时深入学习。他借用改革开放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三个面向”,并对同学们此次出行寄予三点期望:第一,通过此次“微留学”活动学有所获,能够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思维方式了解西方国家的技术、文化和管理模式;第二,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理性提问,在谈论中加深理解,从不同的角度吸收不同的思想;第三,作为学校、联盟和国家的“三张名片”,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出行文明、遵守出国游学纪律,尊重西方文化,面对不同的活动、不同的场合要体现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素养。最后,他代表学校祝愿同学们此次游学平安,学有所获。   

 在会议最后,陈旭、刘向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赴英国、加拿大、美国访问团分别合影留念。

      校长“微留学”出征仪式致辞

   “微留学”英国团

                                                                          微留学”加拿大团

 

                                                                                微留学”美国团

                                            校长助理刘向龙向交流团授团旗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陆召瑞主持会议

                                                        英国访问团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