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喜报 |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在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省赛中获得佳绩
喜报 |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在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省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2-09-08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392次   编辑:yishu

2022年8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海工艺美术学会数字艺术设计委员会承办支持的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作品公布。艺术与传媒学院各专业学子再创佳绩,在学院刘青老师的积极组织下,全院多名指导老师对此次赛事进行了指导和投稿。学院学生获得全国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江苏省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3项;全院共计获奖47项。并为我校赢得了江苏省优秀组织单位一等奖的荣誉。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九届。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学生组”和“教师组”赛事分别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具有广泛影响力;每年有近1,500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近90%的985、一流大学和知名设计院校参赛;例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内容有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

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恰恰仕女体》

作者:耿思淇

指导教师:华培

《甲骨潮》

作者:王兆杰

指导教师:褚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