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MOOC:数字时代的学习平台
MOOC:数字时代的学习平台
时间:2018-10-10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3216次   编辑:基础教学部

       MOOC是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的缩写,是一种任何人都能免费注册使用的在线教育模式。MOOC有一套类似于线下课程的作业评估体系和考核方式。每门课程定期开课,整个学习过程包括多个环节:观看视频、参与讨论、提交作业,穿插课程的提问和终极考试。MOOC课程具有下列四个特征:      

      1. 工具资源多元化:MOOC课程整合多种社交网络工具和多种形式的数字化资源,形成多元化的学习工具和丰富的课程资源。

      2. 课程易于使用:突破传统课程时间、空间的限制,依托互联网世界各地的学习者在家即可学到国内外著名高校课程。

      3. 课程受众面广:突破传统课程人数限制,能够满足大规模课程学习者学习。

      4. 课程参与自主性:MOOC课程需要学习者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才能按时完成课程学习内容。

      MOOC 之父、 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史蒂芬 • 道恩斯(Stephen Downes)认为,MOOC的发展绝不是向更多的人分发相关的学习内容,而是学生之间学生作为一个个“个体”,能够管理好自己所获得的学习内容,同时做好自我提升、自我转变。

      国内MOOC平台:

      中国大学MOOC  https://www.icourse163.org/;

      学堂在线:http://www.xuetangx.com/

      国外MOOC平台:

      Coursera:https://www.coursera.org/

      EdX:https://www.ed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