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后勤保卫处> 美好生活社区|南航金城学院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上好新生入学安全第一课
美好生活社区|南航金城学院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上好新生入学安全第一课
时间:2023-10-11   来源:本站   作者:houqin   点击:1854次   编辑:houqin


美好生活社区|南航金城学院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上好新生入学安全第一课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灾及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急处理能力,9月11日下午2点,学校开展了“消防知识进校园、上好安全第一课”的“五个一”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即一次应急疏散演练、一次消防趣味运动会、一次消防专业知识培训、一次高层楼宇灭火救援、一次灭火实际操作演练。副校长郭建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江宁消防大队参谋陈桂阳、空港专职消防救援队中队长张俊峰,学校后勤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和各二级学院的相关同志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由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刘亚东主持。

副校长郭建礼宣布”消防知识进校园、上好安全第一课”正式启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讲话

刘晓磊对江宁空港专职消防救援队对我校消防救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良好安全的环境作出新贡献。

江宁消防大队参谋陈桂阳讲话


江宁消防大队参谋陈桂阳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校园消防安全至关重要,大家必须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学校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普及消防知识,并定期组织消防演练,提高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

后勤保卫处处长左勇解读“五个一”系列活动

1、一次应急疏散演练

校园内警报响起,各区域安全疏散引导员各就各位,橙色烟雾模拟火灾,从3号宿舍楼涌出。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加快步伐,有序的从指定路线撤离到指定位置,集合整队、清点人数。疏散

演练

2、一次消防趣味运动会

消防“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三个项目:烟道逃生、消防水带保龄球和战斗服穿戴。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消防知识,掌握灭火逃生技能。

3、一次消防知识培训

学校邀请专家在图书馆206报告厅对新生进行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培训,老师主要从典型案例生动的讲解,来提高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视,并提高大家对初期火灾扑救能力的理论知识。

4、一次高层楼宇灭火救援

学校邀请了专业的消防队员展示高楼火灾中的灭火器使用和逃生技巧。消防队员在校内的明德楼N楼模拟了火场疏散过程,现场教学,教师生如何逃生和有序撤离。

5、一次灭火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进校园、上好安全第一课”的“五个一”系列活动,向全校师生特别是大一新生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自救和逃生技能,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师生共同关注校园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各单位

文:张曦

编辑:张梦雅

审核: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