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信息档案中心> 我院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成功召开
我院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3-04-22   来源:本站   作者:xinxijishu   点击:4341次   编辑:xinxijishu
       2013年4月15日下午两点在德馨楼205召开我院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全体院领导和各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楼佩煌院长对学院前期信息化建设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经过一年的努力,学院按照国家B类机房的标准建成了在同类院校中领先的数据中心机房,同时对学院校园网进行了改造。目前学院教学办公网和学生宿舍网的速度得到了极大改善。教育信息化是对教学思想和教育观念的深刻变革。针对南航金城学院的实际情况,传统的教学和管理模式已经不能切合我院实际情况。年轻的教师队伍和个性十足的学生需要更现代化的教育教学手段传播知识、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现阶段,学院已完成信息化硬件基础设施的建设,以此为契机进行学院的数字化校园的建设是保障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大势所趋和必经之路。

接着,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沈国荣主任介绍了数字化校园的总体规划方案。规划包括学院战略发展与信息化需求、学院信息化建设现状和机遇、规划思路和建设原则、总体建设目标及内容、数字化校园软件系统分阶段建设内容、数字化校园整体建设效果、一期软件实施计划等七个部分。规划将整个数字化校园的软件系统分三期进行建设。

对于数字化校园的总体规划方案,与会人员依据对学院信息化建设的理解和各部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王岩副院长提出教学综合管理平台与应用基础平台无缝对接,平稳过渡。孙雷副院长提出对于学院信息化建设既要进行统一规划又要立足学院现状分步实施。吴坚副院长指出目前学院的数据中心机房处于同等院校领先的地位,为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学院应从实际情况出发,对所要建设的系统进行必要性和优先级的排序,确定建设进度。

最后,楼佩煌院长要求根据与会人员的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正。同时楼院长提出,信息化建设人员不足,工作量大,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各个部门密切配合与支持。对于业务应用系统,各部门都要有自己的策略、规划与实施方案。学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彰显着学院的软实力,是对外展示学院办学水平的窗口。学院信息化建设的最终目的是促进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我院一卡通协调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