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信息档案中心> 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14-03-06   来源: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作者: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点击:5382次   编辑: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继2014年1月22日、24日,中央分别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之后,2月27日正式成立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并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由习近平总书记亲任组长,李克强总理任第一副组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习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中央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体现了国家最高层全面深化改革、加强顶层设计的意志,显示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国家利益、推动信息化建设发展的决心。这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中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国家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中国正由拥有6亿网民的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挺进。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深刻的认识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深刻含义。同样,网络安全对于学院安全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学院创建“平安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学院数据中心机房内存放着院级、系部的服务器以及学院核心网络交换设备,如果没有良好的安全防范措施,一旦受到网络攻击将会给学院造成巨大损失,所以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学院安全。

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按照学院要求,在日常工作中从管理和技术两个层面采取相应措施,对数据中心机房内部设备进行规范化管理和维护,同时建议各部门对托管服务器做好相应的安全防护工作,定期对服务器进行病毒杀查、漏洞修复等日常维护工作。与此同时,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每位工作人员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还应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全院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绿色的网络环境。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国家把信息化提升到关乎国家现代化建设成败的重要地位。在今年寒假工作会议上,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作为学院九大发展任务之一,这充分体现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号召。学院的信息化建设是学院朝着教育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一步,是进一步提高学院办学水平、提高办公效率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保障。前期,学院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物力建设了在同等院校领先的标准化数据中心机房,购置了一批核心网络设备,服务器和安全设备,大大提升了学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将会继续秉承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在学院董事会和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共同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