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图学界奥林匹克|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在南航金城学院举办
图学界奥林匹克|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在南航金城学院举办
时间:2022-05-29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699次   编辑:jcdx

527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暨首届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比赛在线上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教学部和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大学生科学竞赛研究院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承办。

开幕式上,比赛承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校长陈旭代表学校对参加比赛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南航金城学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学生参加高水平竞赛,通过参赛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的潜能,提高学习与实践能力,加快能力提升和成长;同时,学校将组织参加高水平竞赛,作为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创新的重要推动力,在教学相长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南航金城学院在二十多年的办学实践中,提出并逐步构建了“创意、创造、创业”的三创教学体系,并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开展“三创”教学活动。目前,约70%的在校生参与了此项活动。本次大赛以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方法与手段为宗旨,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

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副总教务长李庆在致辞中表示,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为了提高全联盟的大学生科创能力、竞赛水平,以赛促教,特成立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大学生科学竞赛研究院,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是由联盟教学部和大学生科学竞赛研究院主办,南航金城学院承办的首届大赛,参加的选手有180多人,涵盖机械、建筑、水利、道桥这4个竞赛类别。他希望通过大赛,在各高校内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良好育人氛围,为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人才不断努力。

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陶冶教授指出,培养创新型人才是高等教育的重中之重的职责任务。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正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科技素养的主要和有力抓手,是学生们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展现才华的舞台。培养创新型人才是高等教育的重中之重的职责任务。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正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科技素养的主要和有力抓手,是学生们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展现才华的舞台。他期待广大学子通过本次比赛,搭建起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联系的重要桥梁,锻炼起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据悉,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由于其具有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等特点,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