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北方联盟赛区选拔赛在南航金城学院举办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北方联盟赛区选拔赛在南航金城学院举办
时间:2022-05-31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753次   编辑:jcdx

527-3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承办了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北方联盟赛区选拔赛。

本次比赛项目涵盖机械、建筑、水利、道桥这4个竞赛类别。赛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吸引了来自赛区高校2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

经过赛区院校评审、推荐,181名学生入围选拔赛决赛。经过角逐,建筑类36名学生、机械类50名学生、水利类3名学生、道桥类7名学生获得北方联盟赛区一、二、三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组织学生参赛的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银川科技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西安工商学院、南宁理工学院和燕京理工学院获得赛区团体奖。

闭幕式上,全国大赛执行主任、北方联盟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陶冶代表专家组对赛事和评审情况作了点评和说明。他介绍,本次赛事采用线上参赛、线下组织考试、上传答卷、人工阅卷的方式,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所有参赛学校的指导教师全程参与,认真辅导,帮助学生提升了参赛能力和水平;所有参赛选手发扬了拼搏、钻研的精神,在比赛中展现了大学生们青春的斗志和成长进步。

北方联盟赛区组委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校长陈旭介绍,大学生参加高水平竞赛可以提高专业学习兴趣,激发学习潜能,提高学习与实践能力,加快能力提升和个人成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坚持将组织参加高水平竞赛作为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创新的重要手段,并在二十多年的办学实践中,提出并逐步构建了创意、创造、创业的“三创”教学体系,在教学相长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组织参加比赛的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谭金兰老师认为,本次赛事推动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为高校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科技素养搭建了平台,让广大青年学生得以在其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展现才华。获得机械类一等奖的燕京理工学院李金城同学分享,通过这次比赛,获得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搭建了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联系的重要桥梁,锻炼起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由于其具有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等特点,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