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周、邓班> 20120721班
20120721班

  青春无悔,逐梦扬威

         一、前言

在这永不回头青春的航班,他们永不停航,放肆飞扬。

20120721班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智慧的数字串,它代表的是一群敢疯敢想,敢做敢当的死党。智慧造就人才,信念书写神话。他们─20120721班的男子汉们,用时间解释着他们的无悔,用行动证明着他们的执着,用荣誉展示着他们的才华。从陌生到熟悉,从迷惘到坚定,从漂浮到沉稳,他们始终心存一个目标─为荣誉而战,无悔青春,无愧于自己。

或许,青春在这个阶段已经是过时的话题,但他们始终拥有青春的活力,活出青年人的风采。结伴而行,他们有说不完的话题;活动之中,他们团结一致,共同参与;风采大赛,他们身姿轻盈,展现魅力。过去的一年,他们有过喜悦,有过烦恼,但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追求。他们是真正的死党,因为只有死党才会毫无保留地相互提醒对方,从不隐瞒。大三,他们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未知的挑战!

青春的时光短暂,他们的大学时光有限,在如同落叶飘零的青春岁月里,他们奋力地迎着风,纷飞飘扬,不退缩,不彷偟,放肆追逐,放肆地想!

二、班级介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民用航空系交通运输(民航电子电气)专业1班,按学院班编制,班编号20120721

雪山巍峨,河水激荡,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20100721班的同学们在美丽的金城学院里演绎着一个个富有激情的青春故事。这是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集体。44位来自天南地北的学子,44张意气风发的笑脸。44颗热血澎湃的心汇集在这里为了梦想共同奋斗。44名同学带着各自的梦想,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会聚在一起曾经在那个星光灿烂的夜晚,这31颗耀眼的星星,带着各自的光芒闪耀着各自的光辉,结合成彼此对知识的强烈渴望,对真理的执卓追求将这44位同学紧紧团聚。他们虽然稚嫩但充满自信,他们勇于拼搏、共同成长,并一起走向成熟。面对困难,他们从不低头,他们像翱翔天际的航班,永不停航,放肆飞扬;面对荣誉,他们从不自满,因为他们知道那是集体努力的结果;面对批评,他们虚心接受,勇于改正,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自我完善,才能更好的进步;面对赞扬,他们再接再厉,越战越勇,因为他们知道,只有总结好的经验,不满足现状才能不被淘汰,越飞越远。

20120721班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她犹如大渡河流水,能滋润每一颗年轻跳跃的心;犹如巍巍雪山,为每一位同学一飞冲天积蓄力量;更犹如大海,汇集着跨世纪的大学生博学济世的理想!他们坚信,在辅导员丁香老师的关心和班委的坚强领导下,20120721班将创造一个更辉煌的未来!

三、班级口号及班级徽标

      (一)班级口号

      “青春无悔,逐梦扬威。”这句话其实是一个约定,看似简单,但却蕴含着深刻的意义。我们全班成员由44个男生组成,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梦想,每个人都在奋斗自己的青春,这句话带有一种对青春的挑衅的心理,因为年轻所以才要放肆,才要勇敢,才要敢于挑战。“逐梦扬威”象征一种坚持,也是一种姿态,是对自己的努力,也是对这个集体的承诺。未来的路上,我们不停航,就像是战场上的战友,不抛弃,不放弃。“青春无悔”象征我们的活力与激情,代表我们无悔的青春,只要有它的激励,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能积极地面对生活,勇敢地挑战挫折。我们的现在“青春无悔”,我们的未来“追梦扬威”。

       (二)班级徽章

 

由“齿轮”和“飞机”组成的图案,这就是20100712班的班徽,齿轮是机械的基本部件,而在飞机中齿轮的数量也是非常惊人的,在图案中我们用飞机和齿轮形象的说明了我们的专业特色。

图案由飞机和巨大齿轮两部分组成。齿轮形状呈U型,与学院教学楼、宿舍属同一造型,颜色选用蓝天的颜色,飞机选用鲜明的红色,红色代表热情,也能彰显我们90后的个性特点,飞机仰角五度左右,呈起飞态势。图案简明的喻示0721班在学校的培养下,茁壮成长,永不停航,放肆飞扬!


五、班级学风建设

 1、文化知识的学习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同学们互相帮助,遇到问题互相讨论,研究,整个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大一结束时班级学风建设取得了不错的佳绩。

 大学里作业的质量是一个大问题,质量上不去,学习成绩自然无法保证。于是学习委员每天会提前提醒需要上交的作业,督促大家提前做,并且把所做的搞懂,从此作业质量有了很大的改观。对于学习,同学们成立了互助小组。班骨干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学习方式等差异,把学生进行异质分组,这样的搭配更有利于学习较差的同学的转化,并促进优生在辅导学困生的过程中实现对知识的融会贯通。小组学习中对同一问题各抒己见,充分说明自己的所思所想,深刻阐述自己的观点和方法,坦诚表述自己的认识,这样加深了成员之间的交流,经过他们的互相补充、互相学习,增强了组内合作的意识,一个生机盎然的学习小组展现在了我们眼前。

2、政治理论学习

政治理论学习一直都是班级工作的重心。当前,全国正在开展十七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把会议精神的要求落实到广大基层,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团课党课上老师要求我们对十七大会议的精神要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对于入党,大家都认真端正的递交了入入党申请。团支书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时刻以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 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党章知识学习活动,从而为下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准备。同时,向大家随时传达国家政治形势动态。

结尾


    二十岁正是青春的起步。

    二十岁的我们,能为了花开花落而伤心;

    能为了大雁南飞而流泪;

    还为了那一片凋零的枫叶而沉思许久许久。

    二十岁的我们像首轻快的歌,跳跃的音符中流露着欢歌与笑语;   

   二十岁的我们像幅脱俗的山水画,淡淡的朦胧中透着些许淡雅;

   二十岁的我更像是一杯清茶,淡淡的清香弥漫四周,怡人心境。

   二十岁,一个多情且泪流的季节。在这用泪水和汗水灌溉的季节里我们茁壮的成长着。

 

 

上一篇:20120112班
下一篇:20120213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