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周、邓班> 20120341班
20120341班

宣周邓精神,为荣耀而战

    20129月,30个怀揣着梦想、充满着青春活力的青年怀着对大学的憧憬相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组成了我们12级电子信息工程这一个大家庭。相逢是首歌, 13名女生,25名男生,美好的愿望,共同的信念使我们凝聚在一起!面对挫折,我们勇敢前进;面对成功,我们不骄不躁;面对过去,我们问心无愧;面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这就是我们——一个团结向上,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12级电子信息工程班。
    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秉承“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我们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
每月举行班级活动和锻炼,让大家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放松调整身心,劳逸结合,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2.
每周上图书馆自主学习,多读课外书。
    3.
全班同学严格执行和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良好的班风,在任一学期中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的现象。班级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班委有较强的团队精神、责任感强,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形成了坚强的班级核心。班委配合默契,认真组织并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在同学中有了较高的威信。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到位,责任心很强,经常深入学生中了解情况,到各宿舍慰问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充分体现了我们电子信息工程班集体具有了更为鲜明的特色。
    4.
每学期不定期进行几次对“周邓”精神学习的活动,观看有关周恩来,邓颖超的主题电影,观看伟人记录片,是为了让大家从历史的现实中认识伟人,加深对伟人精神的理解。观看伟人记录片是必不可少的,让学生交流学习周恩来、邓颖超精神的心得体会,让总理的形象走进学生心中,让总理的精神走进学生的生命。

    在获得“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班称号后,班级同学付出更多的努力,向着命名班发起冲击。

    1.我们班预期在大二学年里,四级一次通过率达到54 %,计算机二级通过率达到45 %。目前全班同学报名参加了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

    2.为加强班级社会实践,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我们举办了一系列特色活动:

   (1)了解班级同学思想动态,定期举行特色班会,召开“争创‘周邓班’动员大会”与“弘扬伟人精神建设优良学风”的主题班会。定期班级工作情况总结。
   (2)每月举行班级活动和锻炼,让大家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放松调整身心,劳逸结合,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3)每周上图书馆自主学习,多读课外书。
   (4)组织班级参观4S店等,增加同学对本专业的兴趣,加深对本专业的了解。
   (5)每年雷锋日去敬老院慰问老人。
   (6)寒暑假假期里,要求同学读一本有关周恩来、邓颖超的书,写一篇读后感,并组织评比。

    3.班级班风学风建设方面

全班同学严格执行和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良好的班风,在上一学期中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的现象。班级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班委有较强的团队精神、责任感强,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形成了坚强的班级核心。班委配合默契,认真组织并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在同学中有了较高的威信。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到位,责任心很强,经常深入学生中了解情况,到各宿舍慰问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充分体现了我们电子信息工程班集体具有了更为鲜明的特色。

    4.每学期不定期进行几次对“周邓”精神学习的活动,观看有关周恩来,邓颖超的主题电影,观看伟人记录片,是为了让大家从历史的现实中认识伟人,加深对伟人精神的理解观看伟人记录片是必不可少的,让学生交流学习周恩来、邓颖超精神的心得体会,让总理的形象走进学生心中,让总理的精神走进学生的生命。

    5.每学期不定时组织公益活动。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在实践中学习伟人精神的机会我们将努力争取在近期安排一次有现实意义的公益活动。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20120112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