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周、邓班> 20120112班
20120112班
 

播撒希望种子 开创美好未来

 

回首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在我班41名同学共同努力下,20120114班才有今天让人欣慰的成绩,41名同学的团结、41名同学的激情才能让我们的大学生活过的精彩、让我们的青春斗志昂扬。 

两年来我们整个班集体在学院老师和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逐渐走向成熟。秉承学院“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在生活和学习中都严于律己,加强集体成员思想道德教育,注重整体素质培养,并积极发挥班集体基础主体作用和核心主导作用,在生动活泼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中,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塑造年轻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争做先进集体。

一、班级基本情况  

20120114班共有41个学生,我们是一个团结、向上、积极、健康的班级。每个人都为班级的团结和荣誉奋斗,不断努力,共同进步。在这个班集体里我们都感受着兄弟姐妹般的情怀,也得到了良师益友的帮助。班级成员积极响应号召,班干部以身作则,大家和睦相处,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品牌。总结我班一年来的工作,在无论在学习方面、纪律方面、课外活动方面以及生活方面我班学生都过的非常丰富充实。

二、党团组织建设

我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班级活动,着重选择利于发展班级团员德、体等方面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团员的素质。再次,班级运用了“临时班委”的班级班委管理方法,来加强班级同学的交流、理解和互助,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从而,增强班级团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另外,我班团支部在工作中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生活中培养团员勤俭节约的作风,学习上侧重培养团员努力奋斗的精神。在两年的努力下,班级团支部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我班团员养成了跟党走、听党话、服从党的要求的生活、学习的作风;二、班级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用之有速的班级团支部制度体系。从进入心驰神往的师大校门到现在,我班40名团员中有38名均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我班已有入党积极分子有38人。我班积极参加红色教育并取得很多友谊的成绩,参加青共校人数13人,结业13人,占班级人数的41.93%,是专业班级中最高的班级。参加党课人员为师文伟、张欢欢、范伟、王远等8人,并且都结业,占班级人数的25.80%,也是专业班级中最高的班级。在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同学还获得了优秀团员9人、团干共5人,总人数占全班41.93%是专业班级人数最多的班级,优秀班干4人,也是专业班级中人数最多的班级。

三、学风建设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个班级的气质和灵魂。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才能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全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班的综合测评总体成绩名列年级第一,我们班同学获得南航金城三好学生标兵,师文伟、周智、范伟等同学在专业排名前十。考试及格率达90%以上,过英语四级考试的同学人数为28人,占班级人数的68%

另外,我们班2013-2014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有师文伟,周加鹏共5人。经过大一大二两年的努力奋斗,此外我班还有36人获得了CADPROE职业技能证书,占班级总人数90%

在学好知识的同时,班级更加注重创新,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6项。对于各类竞赛我班同学始终保持无限热情,就在前几天我班同学王军、周智、师文伟等同学刚刚参加完江苏省机器人大赛,并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另外,班级同学朱荣根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与其他同学联合研发油门刹车装置,并申请了相关的专利。使班级同学对科技创新有了更深一步的体会。

四、班风建设

 作为大学生,我班始终坚持以学习为主轴,成功是需要点滴的积累,学习也不例外:在课内知识方面,同学们把握住课堂宝贵的时间,认真听讲,开动脑筋,敢于和老师争辩交流;课后做好复习和预习工作,博览群书,大家互相帮助共攻难题;在课外知识方面,同学们争取时间,拓展知识面,关注各类信息,提高自学能力;同学间还经常交流讨论,思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班形成“勤奋,团结,求实,进取”的良好班风。同学之间相互追赶,人人都有力争上游的干劲。“班风正才能学风正,学风正才能成绩好”,将树立良好班风放在班级建设工作的首位。

五、班集体凝聚力与向心力

在运动会、冬季趣味赛、班级联赛、拔河比赛、足球篮球、班旗设计大赛、辩论赛、班级风采大赛、宿舍安全知识大赛、十佳歌手大赛等一系列比赛中,我们均列前茅,而且各种活动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特别好评。为了响应我党十八大提出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机电工程系20120114班在明德楼自习教室举行了一次“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说出你的故事”的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班级同学周智、范伟、师文伟、王远四名同学分别讲诉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故事,并在黑板上依次写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八个大字。

六、开展关于“学习周恩来精神”的相关活动

周恩来、邓颖超精神的民族灵魂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它贯穿着我们当代青少年的品行与素质,我们的时代感的任务是继承和发展我们的民族魂,20120114班级现在所做的还是远远不够的,他还要更加完善以后的规划,才能更系统,更全面,更延续的传承。

为了更好的践行周恩来、邓颖超精神,我们班进一步向伟人精神学习。通过班级组织开展的学习周恩来、邓颖超精神活动,班级各同学在班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借阅有关周恩来、邓颖超的书籍,并且每个人在看完后写了一份观后感,形成了很好的学习氛围,也对班级同学对伟人精神有着更深入的理解。另外,我们班为了能亲身感受伟人精神,班集体组织了“踏足梅园新村,身受伟人精神”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伟人精神有了全方位的理解,同时很多同学也励志向伟人学习,践行伟人精神。

七、创建中的不足及解决方案

我们班的学习成绩整体上差距比较大,系部排名中有高有低。为此班级决定采取采取更为高效化的一对一帮扶制度,通过成绩好的同学带动基础较差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从而使班级同学任何人都能跟上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同时作为已经大三的我们来讲,毕业找工作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未来能有份好的工作,而如何做才能在未来掌握主动权,这是我们班级所关注的重中之重。现在的我们主要面临两种选择,考研或者毕业找工作,这两种选择都需要现在的我们好好努力,为以后打下坚实基础。

在后期的时间里,我们班会继续实施创优计划,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发扬优点,改进不足,争取处处体现出我们优良的一面!全体同学将凝聚一心,在班长的带领下,将班风学风进一步提高,我们有信心也有实力争得这份荣誉,我们会竭尽全班同学的努力,为这份荣誉而奋斗。

 

上一篇:20120341班
下一篇:20120721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