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周、邓班> 20120213班
20120213班

放飞梦想,追求卓越

 

      一、班级简介

    大雁只有在天空中才会有飞翔的舞台,水滴只有在大海中才会有脉搏的跳动,蒲公英只有在土地上才会有生命的绽放。信息工程20120213班就是一片天空,一片大海,一片土地。一个让31人充分展现自己的舞台!

    20120213班于20129月正式成立。成立半年多来,在辅导员唐鹏老师的带领下,全班同学以“团结,激情,和谐,进取”为班级文化,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在各个方面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活动中:我们班共取得了以下成绩:

1、在20129月份的“夏日送清凉”活动中,我们班优秀学员张重阳,顾新悦跟随学生会生活部成员一起为军训同学和教官送来绿豆汤,在酷热的夏天送来了凉爽。

2、在201211月的系部活动“阳光伙伴”比赛中,我们班是唯一一个全程跑向终点的队伍。并以10.31秒的成绩打破学院阳光伙伴比赛的记录;

3、在201211月的系部活动“拼图大赛”中,我们又是以第一名的成绩取得了胜利;

4、在201212月的院部活动“即刻挑战”比赛中,我们班又代表我们系部取得了全院的第一名;

5、在201211月的系部活动“书信畅想未来”中,我们班同学积极参与,各自播下梦想的种子,许诺等到来年花开之时,便是我们收获之时;

6、在201211月的班级活动“大学生素质拓展”中,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我们20120213班的31位同学真正的团结在了一起;

7、在20121112,孙中山先生诞辰146周年之际,我们班以“缅怀三民光辉业绩,传承和平伟大精神”为主旨来到中山陵,感受伟人精神,学习奉献精神。

8、在201212月的系部活动“缅怀航空先烈” 活动中,我们班抓住我校民航特色专业,参观航空烈士纪念馆,积极学习伟人精神,深刻懂得要为中华人民之崛起而读书!

9、在201211月,值中共十八大召开之际,我们班又在中山陵音乐台放飞十八只白鸽,祝愿两岸和平,共筑祖国。

10、在2013324,(农历213号)经过我们班全体同学的积极申请,我们班获得了09级周邓班级南航金城0213班团支部官方微博的维护权,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班也可以站在榜样金城的舞台上,共创0213的辉煌。

在活动中,我们战绩卓越,名列前茅,同时在学习中,我们也不甘落于人后,为此我们班始终保持“一对一”学习互助小组,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并且我们班还积极组织大二的学姐学长们,为我们做考前辅导,并邀请班主任对我们进行考前动员,而且我们班还在考试前签署“诚信考试承诺”,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20120213班在整个系部以3.02的平均绩点位列全系第一,并是全系各科通过率最高的班级,我相信,在这种积极的学习氛围下,我们一定力争创建“无挂科”班,并保持全系第一的成绩!

无论在活动中,还是学习中,我们班在系里面都取得了名列前茅的成绩,而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绩,是因为我们从刚开学便深入学习周总理积极进取精神、刻苦好学精神、甘当公仆精神、团结协作精神、求真务实精神、勇于创新精神、严于自律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学习邓颖超勇于探索、不懈奋斗,为中国妇女运动贡献自己青春的伟大精神。

二、指导思想

在认真阅读学院下发的《南航金城学院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深入了解周恩来、邓颖超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后,我班秉承“修 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建设良好班级,营造向上的学习成长集体,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启迪思想,升华人格,陶冶情操,弘扬道德,从而使得文明守纪、勤奋读书、乐于助人的精神蔚然成风。

三、创建目标

    1、建设一个“班风向上,学风浓厚”的班级。

    2、对每一个学生的要求:品行端正,学习努力,特长鲜明。

    3、对于学习:认识到学习最重要,认真、愉快地自主学习,并把“一对一”辅导小组建设的更有效率。

    4、立足班级建设,参与学院建设,尝试社区建设。在班级良好建设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学院建设,并根据自己专业特色和技能,帮助周围社区居民,回报社会,感恩社会。

    5、对于建设学生品格:学会互相帮助,学会合作,对待大小事情认真负责,勇敢正直,相互包容,做二十一世纪真正有用的人才。

    目标细则:

1、争取做到“无挂科”班级,在平均学分绩点上争取达到3.2。并在下学期的英语四级班级通过率达到35%

2、在每个学期末举办班级风采大赛,给大家一个舞台去展现自己。

3、每一组“一对一”学习小组都会设定一个目标,在学期末会根据完成度班级内部给予一定的奖励。

四、班级党团建设

    周恩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人之一和核心领导成员,其一生探索适合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对党的统一战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邓颖超是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锋,其一生追求真理,少年时就立志救国,用于探索,不懈奋斗,并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在班级建设中,我们始终把班级内部党团建设放在首位,根据最新数据表明,我们班班级的入党申请书上交人数达31人,占全班人数的100%,而全系参加第一批党课学习的人数共16人,光我们班就占了近1/3。并且入党的人数和比例也正在不断增加中,然而我们所取得这些成绩与我们班良好的班级入党氛围是分不开的。

班级团建工作计划:

    1、加强理想和信念教育,理想信念是灵魂,是动力,是方向。大学生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他们的政治思想尚未定型,可塑性大,我们班会在下学期会积极放映一些周恩来,邓颖超等革命先烈的电影,启迪大家的思想,形成一个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加强学习能力。通过自我学习,和党章学习小组中入党积极分子的帮助,从而更好的学习与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理论学习质量和水平。并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从而通过增强学习力,提升创新力、执行力。 从而从团积极的向党靠拢。

    五、班级骨干队伍建设

       1、每个班委都由班级人员民主投票产生,并在一个月的试用期后进行二次投票,只有在第二次民主投满意票比例达50%以上,才可以继续担任班委。

    2、为了使得班级骨干队伍的办事更有效率,院内,系部每项活动都会有一个直接负责人,其决定本次活动的执行性。

    3、每两周召开一个班委会,探讨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每个月举行一次班会。每个人可以倾吐自己的心声,大家可以把问题提出来一起商讨解决办法。

    4、明确班级内部的组织——班级、团支部、党支部的分工以及职责明确,相互之间配合协作,使班级、团支部、党支部运转有序稳定,严格管理制度。

    5、每班在每学年初期由班级干部讨论本班的建设目标和本学期的建设计划;于每次工作活动做好记录,并且做好活动后的经验总结;每学期末做好工作总结,使班级有序良好的运作。

    6、在每个学期末,我们都会有一个班委满意度调查,从班级不记名投票上来反映出一个班委的工作情况,使其明白自己的工作状态,从来保证班委的办事效率。

    六、班级的学风建设

    “我们的下一代,总是要把自己摆在劳苦大众一起,要能够吃得起苦。因为我们的革命精神,都是从吃苦里得来的”

                                                                                 ——周恩来

   (一)、主旨:

    建设良好学风,关心课外知识,提高创新意识,养成不怕苦的精神。

  (二)、细则:  

    1、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自主学习、自己动脑、自己探索。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认真听课,勤记笔记,善于预习复习,自觉查漏补缺。实际到行动来说,就是按时上课,独立作业,定时复习。

    2、成立一对一互帮互助小组,相互学习,在成绩上相互竞争,带动彼此使学习更积极。其中,互助小组在刚开始会设定一个目标,如果在考试后达到既定目标,班级会给与辅导人一定的奖励。

    3、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杜绝作弊,凭自己实力说话。并在每次考试前,都会请班主任给大家做考前动员,并签订班级诚信承诺书。

    4、班委及时在班级邮箱中上传学习资料,让同学们随时随地都能找到需要的资料。 

  (三)、学风建设与其他建设相结合:

    1、把学风建设同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2、把学风建设与安全教育稳定紧密结和。安全稳定是学风建设的基础和保证,是学风建设的重要阵地。把建立宿舍内良好的学习风气作为创建五星文明宿舍的重要内容,促使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3、把学风建设与党建工作相结合。

   1)要求学生党员成为学风建设带头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必须成为学生党支部重要工作。

   2)发展党员要考察发展对象在学风建设中的表现。

   3)党校学习班把学风建设的内容渗透进党课里,要求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从进入党校起就要端正学风,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争当优良学风带头人。

   4)党小组活动要把学风建设列为主要内容,并经常开展活动。

   5)党建带团建,团支部、团小组也要围绕学风建设这一重点开展适合学生特点的各项活动,比如演讲赛、辩论赛于活动中。

    七、班级课余生活文化建设

   (一)、主旨:

   宿舍文化和班级文化,一直是我们班所看重的一个地方,因为只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才能有良好的生活和学习。

   (二)、细则:

    1、学生宿舍是同学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是学生安全、纪律、养成教育的主要阵地。加强宿舍文明建设,确保同学们在清洁、文明、美观、健康的环境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严谨的生活作风,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学生文明修身,健康成才。

    2、从布置个性宿舍开始,可以适当举办宿舍文化节,宿舍评比等活动,促进同学们个性、艺术、情操等的发展,每个人可以将自己的小空间,如书桌、床等布置得新颖别致,赏心悦目;还可以订立宿舍内部的小条约,从而使室友们的行动一致,培养感情,增强团队力量。

    3、文娱活动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可以利用节假日,适时的举行表演、唱歌、体育竞技之类的活动;在上学期,我们班积极举办了第一届宿舍杯羽毛球大赛,并给第一名的宿舍发放“不抱怨的世界”这本书,希望大家有一个不抱怨的心态,去发现世界的美丽。

    4、在开学初,我们班还举办了“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既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到快乐,又增加了班级凝聚力,使我们班31个人真真正正的走在了一起,手拉手,心连心!

    5、在下学期,我们班将继续举行宿舍文化大赛,并选出最好的创意共享与其他宿舍,

从而建立一个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

     八、总结

   “今天的现实是不够美满的,但是美满的现实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去创造”

                                                                                ——周恩来

    我们信息工程系20120213班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相信,我们有实力,更有信心,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取得优秀的成绩,我们希望我们能把我们所理解的周恩来邓颖超的精神传递下去,传递到每一个班,每一个集体,希望四年以后,我们不会因碌碌无为而悔恨,而是为参与创建一个卓越的班级而自豪。因为这必将会是我们成长路上一份沉甸甸的财富。梦想,我们在开创,未来在这里启航!请记住我们的口号:信息三班,勇攀高山,脚踏未来,一马平川!

 

上一篇:20120721班
下一篇:暂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