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十三届 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的通知
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十三届 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的通知
时间:2019-03-28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490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19]3号)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我院决定开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本届心理节旨在呼吁广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互助意识,引导学生感受生命坚韧之力量,营造自尊自信、和谐有爱的校园氛围。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韧之美,你我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19320日—525

三、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见附件。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结合能力素质培养计划,深度挖掘和明确心理素质培养目标,围绕目标有针对性务实策划心理活动,形成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通过引导学生思考、认识和践行“坚韧之美”精神,营造和谐有爱的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各学院要充分发挥班级心理信息员、宿舍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学生进行朋辈心理互助的潜能,建设心理中心、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和各班级、宿舍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

3彰显学院特色,注重活动实效。各学院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彰显学院特色,努力打造贴合各学院学生特点、满足学生内在需求的特色品牌活动,并利用PU做好过程记录、考核活动实效。

4、本届心理节中,学院组织与参与活动的情况将作为本学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核依据之一,心理中心将利用PU进行活动统计和考核。

附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活动安排

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一九年三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