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关于2012-2013第一学期举行升国旗仪式的通知
关于2012-2013第一学期举行升国旗仪式的通知
时间:2013-02-26   来源:   作者:xueyuan   点击:5110次   编辑:

各系部: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和爱校情感,切实引导学生把爱国、爱校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专业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的实际行动中去,将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国家发展和学院建设中去,为祖国的繁荣和学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学期从108日恢复举行升国旗仪式制度,自第六周开始,我院每周一组织升国旗仪式活动。本学期升国旗仪式将以“我与国旗共成长”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爱国情感活动。系部可以将升国旗仪式与团支部建设、党员培养、班级建设紧密结合,开展富有成效的爱国情感活动。要注重升国旗仪式的多样性和增强学生的参与度,不断深化升国旗仪式的内涵,激发学生爱国情感,确保教育效果。请各系(部)积极组织学生,保证爱国主义教育升国旗仪式顺利开展。注意事项及相关安排以下:

一、升旗时间:

每周一700

二、升旗地点:

国旗广场,学生观看地点为一号教学楼鱼池前

三、参加人员

各系部酌情组织1-4年级学生参加(详见附件1

四、注意事项

1、升国旗仪式周一早上700正式开始,650前要整队完毕。

2、保证队伍整齐美观,参加升旗仪式的所有学生必须服装整洁,佩戴校徽。

       3、升国旗过程中要保持肃静、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4、升国旗结束后以班级为单位有序离开后,方可自由安排活动。

5、如遇下雨天气,升国旗仪式取消,当次安排的学生顺延至下次。

6、请各系部要将升国旗开展的活动提前三天发至学生教育发展中心备案。

附件1:爱国主义教育升国旗仪式安排

                          学生教育发展中心

                            201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