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二十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二十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11-14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1893次   编辑:jichubu

近日,由江苏省物理学会、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角逐,我校学子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物理力学教研室潘云、朱娴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作为江苏省大学生重要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旨在激发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促进我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此次大赛全省共有44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398项,其中论文类72项,实验类326项。经过竞赛组织委员会复审,共有294项进入决赛,其中论文类55项(本科生),命题实验类77项,自选实验类162项(本科生154项,研究生8项)。经过决赛竞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7项,二等奖86项,三等奖101项,优秀奖69项。

物理力学教研室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备赛工作,潘云、朱娴、陆青青三位老师悉心指导,最终由邱洪宇、赵翌皓、黄泽龙、杨金金、吴怡5人参赛的实验作品“数字干涉杨氏模量测定仪”获二等奖;由邱泽逸、周晓凡、顾佐若、贺玲4人参赛的实验作品“基于傅里叶变换频谱分析的便携式液体折射率实时测量装置”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