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南航金城学院辅导员协会举办辅导员培训学习心得分享沙龙
南航金城学院辅导员协会举办辅导员培训学习心得分享沙龙
时间:2017-05-18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157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更好服务学生成长,5月17日下午,辅导员协会培训发展部在太阳花心理活动中心举办了辅导员培训心得分享沙龙。沙龙由学生处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丽萍主持。

       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中心主任霍小康在 “高校创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上的学习心得及车辆工程系辅导员李亚平就“民办高校辅导员高峰论坛”的学习心得,以经验分享、自由交流的形式,开展了本次辅导员沙龙。协会培训发展部全体老师及各系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本次沙龙围绕育人理念、教育模式、创新创业等内容,有效关注民办高校学生工作难题、学生工作创新理念、学生辅导技术、辅导员专业发展路径等问题,帮助消除辅导员本职工作存在些许疑问,有效提升辅导员的综合能力素养。分享结束,各位辅导员就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互动交流,畅谈了对辅导员工作的想法。全体与会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培训,都感觉受益匪浅,期待学院以后多多提供类似的学习提升机会。

       最后,学生处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丽萍为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她进一步强调辅导员基础工作和辅导员自身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同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辅导员们能汲取经验、拓展视野、启发思维,更深刻的理解“以学生为中心”的辅导员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