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我校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五次新闻发布暨学生生活相关问题集中说明问询会
我校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五次新闻发布暨学生生活相关问题集中说明问询会
时间:2018-04-20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183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419日中午,我校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办了2017-2018学年第五次新闻发布暨学生生活相关问题集中说明问询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管理保卫处处长杭苏强,后勤资产处处长李忠豪,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副部长虞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大一大二班长团支书,大三的宿舍长和部分学生代表。会议由戴泉晨主持。

本次会议由戴泉晨、吴科颖、杭苏强和李忠豪四人主要接受并回答学生提问,为了跟学生拉近距离,四位领导走下舞台,带着满满的诚意来到学生身边接受问询。戴泉晨向到场的同学一一介绍了三位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她表示,近期学生主要在与生活相关的方面,对相关职能部门有意见和建议,对校方在学生生活管理方面的一些做法有不同的看法,想跟校方协商沟通,为此召开了本次会议,让同学们可以畅所欲言,她更表示,到场的负责人有问必答,实事求是,有错漏的会整改,有误会的要澄清,甚至如有学生提问超出了本次会议的与生活相关的主题的,只要反映情况属实,在场的负责人会记录下来,替学生及时的反应给相关的职能部门和主管领导,第一时间寻求解决方案。

三位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向学生简要介绍了各自部门的职责。吴科颖告诉同学们,学生工作处所管理和负责的方面基本涵盖了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杭苏强表示,管理保卫处在对学校进行规范管理和对学生的生活方面进行约束的时候,最重要的原则是安全第一。李忠豪就学生普遍关心的食堂的卫生、价格、监管等方面进行了集中说明和解释。

三位负责人简述完之后,进入学生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提问积极,负责人有问必答,实事求是,先后有二十多位学生提问,问题涉及宿舍查寝、周末请假、外卖问题、违章电器管理、食堂卫生、食堂菜价、考研复习、图书馆管理、网络速度等。在场的领导都给予了一一回应,可以迅速解决的当场给了同学们解决问题的时间点;确属学校管理制度和学生手册规定的,负责人都一一给同学们解释并解读相关规定,要求学生遵守纪律和规范,强调安全第一,才是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于一些疑难杂症,负责人真诚的做出解释的同时,告诉同学们,校方急学生之所急,针对这些问题的处理方案已经在施行的过程中,但因为工程量大、涉及范围广、资金量需求大等因素,彻底解决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对于超出会场负责人回答权限的问题,他们都一一询问详细记录在案,确保会后第一时间转达给相关主管领导。

一个多小时的问询会结束后,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议开的及时、高效,到场领导解答了近期大家十分关心的各类问题,各位负责人的回答,使同学们对这些问题有了全面具体的了解,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会议

             

                      学生处处长吴科颖现场答同学问

             

                             管理保卫处处长杭苏强答同学问

             

                             后勤资产处处长李忠豪答同学问

           

                                 会议现场

           

                       现场还有很多同学站在后面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