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干部培训会 ——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辅导报告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干部培训会 ——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辅导报告
时间:2021-06-04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1648次   编辑:jcdx

6月4日下午,学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干部培训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辅导报告。学校全体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

报告会从总体国家安全观产生的时代背景、国家安全机关的职能任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这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深刻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过程、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党中央顺应时代要求为解决安全问题提出来的,民族复兴伟业、国际环境、国内条件三个大背景催生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报告会从国家安全体系涵盖的16种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等进行了深入分析。本场专题报告会权威性、理论性强,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对我们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起到了全面的指导引领作用。

   最后,戴泉晨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习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做好高校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位公民的职责和义务,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学校更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日常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做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