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实用教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开展返校演练
实用教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开展返校演练
时间:2021-09-24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1861次   编辑:jcdx

近日,国内疫情虽然趋于稳定,但防控形势仍然十分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提高各部门的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返校后师生的健康安全,924日,学校组织了一场疫情防控要求下模拟学生返校报到及校内学生发热应急演练。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副校长马小栋进行演练动员,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防控专项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学院防控小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到演练现场观摩学习。


                                                         所有观摩人员到场


返校报到现场预演

返校学生在校门口通道口依次排队,并保持一米间隔接受“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


   同学们有序通过测温、人脸识别的通道。疫情期间,家长、亲友不能陪同进校报到。


进校后进入材料核验区



在材料核验区,要出示返校当日“苏康码”、返校当日14天“行程码”和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如有特殊情况,进入缓冲区,由工作人员根据不同情况处置。


   学生经过闸机处体温超过37.3℃,工作人员会将其指引到临时缓冲区A


       工作人员定时对“体温复测区”进行消杀


医务人员用医用体温计进行专业检测,检测后体温正常的,学生回到缓冲区B,由缓冲区B的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检验,按正常程序报到。

专业检测后仍异常的,按照《南航金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进行应急处置转运。


    工作人员对转运车辆进行消杀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学生发热应急演练。遇到学生在宿舍内发现自己发热自测体温异常的情况,应第一时间电话告知辅导员,由辅导员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