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时间:2018-09-26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512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919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阎雷、副总经理杨波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院长陈旭、党委书记孙雷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并汇报工作。

下午两点,黄志球一行在教学楼查看了教室的桌椅、多媒体设备、教师休息室等情况,了解教师和学生的上课情况,检查了学生宿舍、食堂的基本情况,走访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查看了两个学院的实验室、办公室,还详细了解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生情况、实验室特色和获得荣誉等,沿途还深入了解了正在军训的新生训练情况等。

在实地检查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后,南航金城学院领导班子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向黄志球一行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会由阎雷主持,他表示,南航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帮助南航金城学院的发展,黄志球副校长也一直十分关注学校的成长和进步,多次亲临金城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这也是南航对于所办独立学院的一种责任。今年8月,江苏省教育厅正式出台了《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合格验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教发函〔201864号),标志着江苏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合格验收工作正式启动,在这个关系到金城学院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黄志球副校长再次莅临学院实地检查了解各项工作,说明了南航对于金城学院规范发展、办学质量及社会声誉的高度重视。

陈旭代表学校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他从党建群团、干部队伍、文化建设、规范办学、体制机制、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整体工作情况,还汇报了新学年的工作思路。然后,陈旭还针对独立学院规范设置合格验收的各项指标,逐一向黄志球一行进行了汇报说明。

黄志球作了重要讲话。对于学校整体工作,他表示,经过听取汇报、了解数据、实地察看,南航金城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党建群团工作卓有成效,真正起到了政治引领和把握方向的作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开展了颇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学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在有限的条件下,教育教学、队伍建设、思政育人、工会教代会等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成效显著。他表示,经过详细了解和实地查看,感受到了全校的教学运行秩序良好,实验室建设基本保障,师生精神状态较好,食堂环境有所改善。他指出,随着学校的改革不断深入,院系调整后,专业设置更为合理,真正让各专业朝着更“精”更“准”的方向发展,同时要求,学院应该在基本教学条件、学生生活条件保障等方面还须加大投入,真正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

黄志球要求,按照学院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安排,对于申报江苏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合格验收工作要尽快、尽早完成自查,并确保验收合格。同时他还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第一,要继续深入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第二,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努力实现把学校建设为“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第三,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充分发挥好举办方高校的办学优势和工科办学特点,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第四,领导班子要把思想统一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高水平合格人才高度上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最后,他强调,南航金城学院办学将近20年,如何巩固已有的成绩,并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这是要深入研究的课题,本学年,学校要把这次省独立学院的规范设置验收工作提高到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以迎接独立学院规范设置验收工作为抓手,以达到规范验收各项标准为目标,确保金城学院在发展过程中依法依规办学,并顺利通过验收。

听了黄志球的重要讲话,全体院领导逐一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团结协作、克服困难、砥砺奋进,确保南航金城学院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尽全力通过合格验收。

会后,黄志球还召集全体南航委派到金城学院的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他对所有委派干部在南航金城学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体人员在确保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坚守责任、不辱使命的工作作风,要敢于表态、勇于担当、善于工作,确保南航金城学院的健康稳定发展。所有南航委派干部表态,一定要团结合作、开拓创新,带领南航金城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南航副校长黄志球一行巡查学校教室、宿舍、食堂、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各处

南航金城学院领导班子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向黄志球一行进行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