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章程制定专题网> 学院召开章程制定建设委员会正副主任会议
学院召开章程制定建设委员会正副主任会议
时间:2016-03-14   来源:本站   作者:zczd   点击:3271次   编辑:zczd
    127上午,学院章程制定委员会正副主任会议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章程制定建设委员会全体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章程制定工作组两位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章程制定建设委员会主任、院长陈旭主持。

会议开始由委员会副主任、工作组组长姜弘道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章程制定工作的基本情况,经章程制定工作组同志的共同努力,学院章程现已起草完成并修改了四稿,学院还发布了章程专项研究课题,对某些重要问题进行了研究,课题研究进度已过半并通过了中期检查。姜弘道指出,章程是学院的根本法,对学院未来发展起着纲领作用,因此,对一些重要问题进行研究,厘清思路,形成共识,不仅有利于制定出一份科学合理的章程,而且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价值。章程制定工作组还对照教育部、教育厅有关对独立学院章程的要求,全面梳理了学院章程条款,姚志琴代表章程制定工作组对条款梳理与对照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对章程中15个方面的重要事项展开了热烈讨论,如学院的发展定位与办学宗旨、学院办学特色的培育与彰显、学院治理结构的优化等,这些事项事关学院未来发展,凝聚共识并写进学院章程,必将促进学院的内涵建设,指引学院实现向内涵式发展的成功转型。

章程制定建设委员会主任、学院董事长黄飞建在会议总结中指出:章程在学院制度体系中起基础性、准则性作用,是学院的自治宪章。宏观上,章程的制定与核准均以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微观上,章程体现着学院的办学特色与理念,应是具有学院特色的独一无二的对外宣言。因此,学院高度重视章程制定工作,这也将是学院发展历程中值得浓墨重彩的一环,现章程制定工作已经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后面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根据预定计划做好有关工作。

本次会议对章程中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共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必将有力推动章程制定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