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2023年新年贺词
2023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3-01-01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718次   编辑:jcdx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校友,长期关注和支持南航金城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贤达:

新元肇启,岁律更新。时代大潮奔腾向前,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全体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贤达,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具有划时代历史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2022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立德树人的使命践行中凝聚发展动力,在教育教学改革中激发发展活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新校区建设步履铿锵,朝着“有特色、应用型、国际化”的高水平科技大学迈出坚实步伐。

党建引领铸魂强基。学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稳定发展、理论武装、标尺从严、凝心赋力”的年度任务,深度融合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团结师生员工真抓实干。学校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努力将理论学习深学细悟,积极实现广大党员师生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有机统一。学校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为契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学校通过联学共建汇聚党建新合力,与属地、企业等各类党组织共驻共建、共享学习机会、共同研究解决事关学校发展和师生关心关注的事项,信息及时互通,资源及时调度,强化互促与提升。

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生在各类重大学科竞赛中表现优异,获国家级比赛奖项224项,获省部级奖项492项,1名学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在系列重大竞赛中取得突破成绩,获第17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2022年中国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飞行竞赛一等奖;获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iLoboke足球机器人(3VS3)赛道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获2022CUDC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位列全国8强。

专业建设更进一竿。学校成功获批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两个专业。获批江苏省会计学一流课程1门,获批机械类教指委教改项目2项,获批江苏省教育厅、行业学会等教改研究项目4项,重点项目1项,获江苏省高教学会公益活动优秀组织奖1项,获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1项。

师资水平加速提升。学校多重形式引进高层次人才,支持学科专业发展,聘任夏志杰院士担任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名誉院长、黎中银教授担任科技研究院院长、夏俊导演担任兼职教授,以及一批具有教授职称和博士学位教师作为专任教师。教师在重大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获第三届全国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比赛特优1项、优秀1项,获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在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全省独立学院中获奖数量并列第一。

科学研究步履铿锵。科技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开启了从教学型向教学科研结合型的转变。在科技研究院的统筹规划下,围绕学校特色发展思路,有重点、有系统地开拓科技研究领域,充分调动和发挥学校引进高端人才的科研引领作用、以改革创新推进工作、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实践、打通科研项目申请渠道,发挥好民办机制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合作教育蹄疾步稳。不断探索优化国际教育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专职雅思教学团队,雅思基础班、强化班和冲刺班同步推进。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诺桑比亚大学和德蒙福特大学等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教育项目、全日制自考技能培养班项目和航空服务职业教育项目招生人数均比往年增长。本年度新签多个培训项目,学生参加培训类项目人数创历史新高。

条件保障日臻完善。学校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推进宿舍楼建设和高淳新校区建设。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完成了校园教学楼出新、公共区域改造、路面整修、环境治理等工程。加大投入改善办公条件,整合办学资源,逐步提升师生学习生活品质。健全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加强校园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排查安全问题隐患,不断提升师生安全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水平与应急处置能力。

过去一年,我们在改革中前行、在奋斗中前行、在压力下前行、在希望中前行。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忘我付出、努力拼搏,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鼎力相助。辛苦大家!感谢大家!

展望2023年,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胸怀“国之大者”,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努力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更多的金城力量。让我们携手用思想引路,用行动作答,用实绩交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历添新岁,春满山河,衷心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学校蓬勃发展!恭祝全体金城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