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2019新年贺词
2019新年贺词
时间:2019-01-02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75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长期关注和支持南航金城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贤达: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向全校一万四千余名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节日祝福!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感谢!回顾我们携手走过的这一年,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2018年,学校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的指导下,在校董事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院系设置改革,聚焦服务区域经济和民航运输发展,在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科技大学建设中取得了跨越式发展。2018年,学校先后荣获2018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一等奖,2018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一银两铜”,央广网“2018年度品牌实力独立学院”和央广网“2018年度品牌实力独立学院”。

这一年,党建和群团工作呈现新气象。学校全面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实施“教师党员先锋计划”和“学生党员红领计划”,将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到各基层党组织信息工程学院党日活动被评为“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特色作品;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学校工会被省教育科技工会评为“三星级职工之家”,并获得建家工作的专项经费奖励;1个团支部获评“江苏省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1个团支部获评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这一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学校组织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1+3”文件,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确要求构建起金城特色的“十大”育人体系。学校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提升教师的责任感和规范意识,学校围绕学生的“四有”标准,分层分类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加强校园文化的“品牌化”和“特色化”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内涵

这一年,教育教学质量获得新提升。学校师生获得多项荣誉,可谓硕果累累。2018年,学校教师先后获得江苏省高校首届数学微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二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工科组二等奖,学校辅导员荣获“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教师指导学生获得2018年中科芯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创新创业邀请赛特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一等奖,2018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2018年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二等奖。学校航模队在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中夺得二等奖,学校零度车队在2018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中取得全国第六的好成绩。学子们还在多项江苏省赛中有上佳表现,成果丰硕,令人欣喜。

这一年,招生就业工作彰显新成效。学校创新招生宣传模式,生源质量保持稳定,首批招收25名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学校加强创业指导服务,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毕业生就业质量稳中有升,毕业生考研升学率达到7.3%大学生创业园企业获得江苏省优秀项目资助10万元,南京市优秀项目资助50万元,大学生创业无息贷款60万元。

这一年,国际交流合作和继续教育迈上新台阶。学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及考研工作的意见》,全面启动“310工程”项目。学校国际教育基础工作全面展开,启动了首批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开办的“微留学”项目和“海外升硕定向培养”项目,21名学生参加赴境外交流学习。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发展,重新审核和拓展各类非学历教育及培训项目共19项,首次开展了学校暑期非学历教育培训。

告别砥砺奋进的2018年,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19年。2019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以民办教育促进法为指导,以迎接江苏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合格验收和迎接建校20周年为抓手,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证,聚焦创办“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科技大学的目标,加快2.0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加快规范和激发内在活力的体制机制建设,加快特色思政教育和文化建设,努力开创内涵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建校20周年。

新的一年,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共同谱写南航金城学院发展的新篇章。最后,再次向所有关心支持南航金城学院发展的同仁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祝愿为学校发展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校教职工安康顺意!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祝愿南航金城学院在2019年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2019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