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2-03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1596次   编辑:xueshengchu

百年荣光,强国有我。12月30日上午10点,我校在南区运动场举行2021级军训汇报大会2021年度学校人才培养成果展示会。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孙成刚,校理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副校长王萌,副校长马小栋,财务总监赵心泽,校长助理刘向龙,校各部处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全体2021级学生和辅导员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大会。

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

上午10时整,军训成果汇报大会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扬的音乐,事长曹忠葆在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五中队中队长的陪同下逐一检阅了方队,并向所有参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事长曹忠葆检阅参训方阵


男生战术表演方阵

在分列式表演中,22个受阅方阵精神抖擞地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经过军训的洗礼,全体新生步伐整齐、动作规范、士气高昂,满怀豪情地向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师和部队教官展示了训练成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分列式表演


分列式表演


分列式表演


分列式表演

  分列式之后,旗语操擒敌拳、匕首操等会操项目一一登场表演的学生们身着军训迷彩服动作整齐,气势磅礴今年展示环节中,我校新增了生方队战术表演,展示通过氛围营造模拟实战场景表演学生时而有力前扑,时而敏捷后倒,一招一式,尽显英雄本色。最后,军训团教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擒敌术表演,训练有素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


女生方阵代表表演匕首操





男生方阵代表战术表演

随后,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孙成刚讲话,他祝贺2021级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14天的冬季军训,同学们增强了吃苦精神,磨练了意志,强健了体魄。他谈到今年依旧是特殊的一年,疫情的反复和国际局势的紧张都需要学生们密切关注国家发展,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将军训中激发的团结、拼搏和进取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同学们努力实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在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宏伟征途中,奋勇前行!


孙成刚主任讲话

学校理事长曹忠葆同志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


学校理事长曹忠葆同志向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赠送锦旗


2021年度学校人才培养成果展示

军训汇报表演后,副校长王萌主持2021年度学校人才培养成果展示会

校长陈旭寄语新同学

陈校长首先对为期14天的军训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2021级新生开创了南航金城学院办学以来的“两个第一”:2021级是第一个因抗击疫情需要通过线上注册报到并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线上学习的年级;其次是在数九寒天进行军训的第一个年级。面对零下5摄氏度的严寒,同学们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对同学们获得可喜的成绩表示了衷心的祝贺。陈校长结合自己三十年来的工作经验,分别从志气、骨气、底气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同学们共勉:一是一心向党、勇担使命,以青年志气彰显青春担当,要以民族英雄为楷模,要以学校抗疫师生志愿队、突击队为榜样,要传承优良的爱国传统和深厚的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志向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二是诚心向学,练就本领,以磅礴底气赢得美好未来,打牢知识功底,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成为学校希望培养的“四有”高素质人才,成为可担大任的栋梁之材。陈校长指出,由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都不可避免地发生着变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管理之下,全体同学要以一名有责任感的公民的视角主动遵守防疫要求,积极改变一些固有习惯和观念,来适应新态势下的学习生活方式。最后,陈校长对2021级全体大一新生寄语:希望四年以后,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从幼稚少年成长为工程师、设计师和创业者,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先锋力量。


校长寄语

学校“四有四业”人才培养成果展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近年来,学校致力培养“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高级专门人才。6名师生代表上台分享,他们中,有无私奉献,在志愿之路行稳致远的学生党员;有以身作则,带领学生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总支副书记;有在科技创新热土上越挫越勇、极致创造的科创达人;有借助学校国际化平台开拓视野、磨砺意志,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职业素质,服务社会的有志青年。他们以自身的实际经历畅谈了对“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素养”的四有能力素质培养的认识,鼓励新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校为学生们提供的平台,爱国力行、坚定目标、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筑梦飞翔。


学校“四有四业”人才培养成果展示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宣读表彰决定授予在2021年军事训练中表现出色的三连二排等12个“优秀连排”称号;李泽旭等20名学生荣获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授予刘士宜等11名同学通令嘉奖。


“优秀连排”颁奖现场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


校长通令嘉奖获得者

合唱《红旗飘飘》

典礼最后,由校合唱团学生代表带来歌曲《红旗飘飘》,点燃全场氛围。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希望全体2021级同学们在南航金城学院的新航程中以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为榜样,实学实干,砥砺前行,用青春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合唱《红旗飘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