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机构设置>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时间:2013-05-07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9919次   编辑:学生处(团委)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成立于2007年,隶属学生处,是一个为师生提供心理咨询与指导的专业服务机构。中心自成立以来,本着“贴近学生实际,关爱学生心灵,促进学生成长”的工作理念,以“尊重、理解、真诚、保密”为服务宗旨,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了解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及时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优化学生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现中心位于枫逸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目前拥有咨询接待室、心理咨询室(怡心轩)、阅览室(读心空间)、心语湾活动室、培训室(抚心坊)五间功能室。拥有一定的专业心理测评手段,为学生建立和管理心理档案,并进行动态跟踪。

中心服务项目:

1、心理咨询: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各类心理问题的咨询与辅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心理问题、人际交往心理问题、恋爱与情感心理问题、择业心理问题、适应不良心理问题、网络依赖心理问题等,促进学生个性完善和个人发展。

2、心理测评:除组织开展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外,也可根据学生需要提供个别心理测试,如个性测试、心理健康综合评定、学习心理问题测评、人际关系问题测评、职业兴趣测评、情绪问题测评等。

3、心理讲座、培训: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各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如压力管理、学习指导、人际交往、恋爱指导、情绪管理等,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为班级心理信息员等学生心理互助组织提供专业培训,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互助工作;为辅导员提供心理知识和技能培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

4、团体心理辅导: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发展性团体心理辅导,设计并组织开展各项团体心理活动,帮助学生加强自我认知,提升社交能力,培养团队合作能力等。

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指导:面向全院学生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指导系部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班级心理信息员、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6、心理课程教学与研究:承担我院《大学生心理卫生》课程教学,积极开展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及学生心理问题研究。

联系方式:

1. 咨询接待地点:枫逸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

2. 预约咨询方式:关注“金城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心理健康”进行咨询预约。

3. 花花朋辈咨询QQ:3272636098

4. 联系电话:025-87190170

紧急求助:

1. 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服务热线025-58255200

2.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平台:苏心APP。打开苏心APP——选择“在校学生”身份进入——点击“我在你说”板块,可以随时进行文字、语音及视频免费咨询。服务时间: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