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机构设置> 学生教育发展中心
学生教育发展中心
时间:2013-05-07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9583次   编辑:学生处(团委)
学生处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职责:

1贯彻执行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计划,统筹规划和组织思想政治教育,负责全院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学风建设。

2根据学院要求,制定学生在校期间各阶段的思想政治教育计划,组织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和毕业生教育工作。

3、负责学生党员教育与管理工作,积极探索独立学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方法,新机制。

4、负责做好“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内涵建设。

5负责科室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文件起草及科室经费预算工作。

6、负责学生军训工作,做好军训动员和军训阅兵工作。

7、配合教务处落实并组织实施思想政治教育课和思想道德修养的授课计划。

8根据学院人才培养要求,负责指导做好学生素质能力教育建设。

9负责辅导员日常事务工作规范制度建设,组织辅导员培训、年终绩效考核及评优工作。

10、负责学生工作课题的申报、省级比赛的组织与材料审查工作。

11协助人力资源处做好辅导员招聘工作。

12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生教育发展中心干事职责:

1、  负责学生思想动态调查报告的撰写,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2、协助做好学生各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评优评奖表彰工作。

3、协助做好“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内涵建设工作。

4负责辅导员住校津贴核算工作及辅导员日常工作规范管理制度建设。

5负责学生工作课题申报工作,完成各种学生工作简报的撰写。

6、负责学生申诉、做好国旗班教育及管理工作。

7、负责学生军训后勤保障协调、学生军训成绩登入等工作。

8、负责辅导员各种校内外培训、网上绩效考核、辅导员评优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9、负责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的考核与评比工作。

10、负责科室档案建设及日常管理工作。

11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