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
时间:2022-05-03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1848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土木工程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施工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学生通过自然知识、人文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系统的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解决土木工程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房屋建筑、公路与城市道路、桥梁、机场等的设计、施工和管理部门开展相应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保留了“大土木”的培养内容,以建筑工程为主,以机场建设与结构检测为专业培养特色,同时开设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地下工程、土木工程造价等专业课程,以拓宽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和就业方向。其主干课程有:土木工程制图与计算机绘图、土木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工程结构设计原理、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混凝土与砌体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土木工程施工、土木工程造价、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基础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加固等。


本专业注重实践教学和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双师型”教师比例高达76%,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等学科竞赛获奖率达25%。


该专业毕业生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7%,专业对口就业率81%,广泛就职于中国铁路上海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大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另外,每年还有超过10%的同学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研究生。

上一篇:交通运输专业
下一篇:工商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