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音乐表演—招生问答
音乐表演—招生问答
时间:2022-05-24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718次   编辑:yishu

音乐表演 

1、这个专业学什么? 

   音乐表演专业是以培养具有一定音乐理论素养和音乐表演能力的音乐人才为目标的,我校该专业主要培养方向为声乐表演。学习内容上主要分为两大部分: 

(1)音乐理论类课程: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和声、曲式、视唱练耳等

(2)音乐技能类课程:声乐、钢琴、舞台表演、合唱与指挥、计算机音乐等

2、出来以后能干什么?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面比较广,学生毕业后可在可在各级艺术团体、地方群艺馆、企事业单位从事音乐类演出、音乐编排、群众性文艺演出、合唱排演、音乐制作和音乐教育等工作。

3、这个专业就业怎么样? 

   随着国家对于文化产业的重视与政策扶持,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从3100亿元增加到1.8万亿元。音乐表演专业的毕业生可以选择的面也十分的广泛,各类音乐市场也日益增大,优质的音乐专业人才十分紧缺,属于就业需求量较大的专业。

4、与相应专业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音乐表演专业是音乐与舞蹈学科下属的一个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舞台表演技能的综合性音乐类人才。从当下的发展趋势来看,社会对于音乐类的人才,综合素质要求较高,既要有演唱(奏)的水平,又要可以编排、策划一些音乐类项目,甚至制作相关的音乐电子产品,我校的音乐表演专业的培养是以声乐技能为核心,多种拓展技能为辅助的。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是一个复合程度较高的专业人才。

5、选择报考该专业的理由是什么? 

  (1)就业面广,可以从事各种音乐领域的表演、编排、教育等职业,专业的辐射面很宽。 

  (2)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开设与现代就业市场更契合的相关课程,使学生拥有更多音乐技能。  

  (4)海内外各级教育部门、艺术院校、艺术院团主办的音乐类竞赛活动,学生在学习期间有各种实践机会,并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

  (5)音乐表演专业教师都来自海内外知名艺术类院校,更有一级演员、副教授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是人才培养的有力保障。 

上一篇:广播电视编导—招生问答
下一篇: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