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招生问答
广播电视编导—招生问答
时间:2022-05-24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954次   编辑:yishu

广播电视编导


1、这个专业学什么? 

   广播电视是一个涵盖面很广并且实践性很强的专业,从前期的文案编辑、创意,到中期拍摄,到后期包装、剪辑都有涉及和学习,所以在专业学习内容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1)前期:剧本创作、新闻采访与写作、广告设计等; 

  (2)中期:电视摄影、摄影技术等; 

  (3)后期:音频处理技术、非线性编辑、影视后期合成制作、视频作品编辑等。

其中无论前中后期都以递进式人才培养目标为基础,均以理论的基础上进行实践的教学,更加保证了理论和实践的专业性与坚实性。

2、出来以后能干什么?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各大电台、电视台,传媒公司的节目编导、摄像、编辑、文案写作、后期剪辑制作等工作,从前期到后期各阶段均可作为所从事工作的领域节点。   

3、这个专业就业怎么样? 

  随着融媒体的发展趋势和媒体行业的不断壮大发展,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从3100亿元增加到1.8万亿元,目前市场对于集编、拍、制作都具备的技术型人才需求非常巨大,隶属于紧缺型人才。 

4、与相应专业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从专业的定位和发展来看,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一般是指以传统广播电视传媒领域涉及到的各方面技术为基础目标进行培养,但目前应对不断发展变化的传媒及媒体发展趋势这样的培养模式显然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应对此现象,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相比传统广电人才培养模式,做到了在教学教学过程中不断尝试创新,结合当下最新媒体流行趋势进行专业人才培养,强调以“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专业素养为核心,强化专业实践技能为目标,比起传统广电培养模式,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还更加侧重网络与新媒体视听节目编导方向,真正做到了满足市场需求趋势,大力强化专业的实践性与学生的动手能力。

5.选择报考该专业的理由是什么? 

  (1)就业面广,可以从事各种传媒类、影视相关领域,专业的涵盖性很广。 

  (2)教学过程中提倡实践与技术培养,结合校外企业实习实训基地,在校期间就可进入企业实地实习实践,为以后就业最充分适应与准备。

  (3)各级政府大力推进、各类专业相关竞赛比赛数量多,获奖含金量高,就读期间可收获专属自己的奖项及个人代表作品。 

  (5)具有海外高校优秀师资,艺术素质培养更全面。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音乐表演—招生问答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