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活动 | 学党史绘长征,红色基因永传承——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陶瓷创作
学院活动 | 学党史绘长征,红色基因永传承——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陶瓷创作
时间:2021-05-06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1865次   编辑:yishu

   2021年4月19日,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共207名学生及6名专业课教师从南京出发来到中国瓷都——景德古镇,开启 “点滴绘党史,艺心跟党走”——绘长征路的陶瓷创作。将传统的专业实践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让同学们在课程中学习党的历史,温故那段红色记忆。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练泥-拉坯-印坯-利坯-晒坯-刻花-施釉-烧窑-彩绘等传统制瓷工艺的学习,将黏土变为一件件陶瓷作品,并绘制上精美的长征记忆图画,点缀初心。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将长征途中,红军将士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一幕幕红色故事勾勒的惟妙惟肖。大家用一幅幅青花陶瓷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期学生实践课程,也是学校一次很好的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实践展现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师生将党史学习与艺术专业结合起来“艺”起悟思想,激发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定不负时代使命以青春和热血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去。


景德镇著名陶瓷艺术家徐青老师在给同学们分享制瓷经验


同学们在基地学习制作拉胚


学生们在瓷器上绘制献礼建党100周年图案


部分同学瓷板创作作品展示


全体师生在陶瓷创作基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