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召开国际交流项目座谈会
学校召开国际交流项目座谈会
时间:2018-10-26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386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0月23日下午,我校在德馨楼201召开了国际交流项目座谈会。董事长曹忠葆、校长助理刘向龙、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刘向龙主持。

座谈会上,刘向龙希望各二级学院在我校成立20周年之际,塑造民航特色、保持科创优势的同时,从学生需求角度出发,全面践行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打造“与国际接轨”的品牌形象,在独立学院中形成独特优势,以“微留学”和“本硕直通”等项目为载体,满足学生赴境外文化交流和高水平学习的需求,创造更加积极的国际化校园氛围。随后,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针对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微留学”和“本硕直通”项目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自身学院特点,根据学院发展要求,在专业培养需求、学生发展需求、学院特色发展需求等方向,就二级学院在落实国际化发展战略方面具体的一些做法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交流。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借鉴自身考研工作实行全员参与共同努力,信息工程学院制定工作流程落实具体要求,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结合国际交流打造自身特色,艺术与传媒学院安排专业老师指导学生,大家还对“微留学”和“本硕直通”工作在项目推广、学分置换、签证办理、案例分享、补贴措施等方面提出建议。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积极发言交流,在国际交流项目落实过程当中,对项目指导手册、相关配套工程、校园氛围营造、项目设计优化等方面提出建议。

座谈会最后,曹忠葆对前一段时间的工作取得突破表示认可,强调“国际化”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他指出学校将出台相关文件,明确任务分工,采取必要措施保障学校国际交流项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强调二级学院应当立志担责,在国教院统筹协调下,积极落实学校发展战略;他提出相关部门将协同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将国际交流项目纳入二级学院绩效考核,对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同时指出我校“国际化”发展空间很大,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寄予重望!

通过本次座谈会,我校二级学院对国际交流项目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对我校今后国际交流项目的落地实施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现场

辅导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