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前身民用航空系成立于2008年,经过10余年发展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为进一步强化我校航空特色,2018年初学校在原民用航空系、土木工程系和管理系基础上组建了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学院现设有飞行技术、交通运输、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工商管理和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等8个本科专业,涉及工学、管理学和艺术学三个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生近4000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90余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5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此外学院还聘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名教授和航空企业高级专家参与教学和管理工作。

院拥有波音737飞机、飞行模拟器、航空模拟舱、航空发动机实训室、航空科技馆、VR虚拟实验室、土木工程材料和结构实验室、管理工程综合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工作室等20多个专业实验室,实验教学仪器与设备价值6000多万元。在东方航空、厦门太古、武汉航达和南京禄口机场等10多家企业设有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条件,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开拓学生视野。

学院致力于培养“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从历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大部分毕业生在航空相关领域从事飞行驾驶、空乘服务、飞行器制造与维护、机场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技术和管理工作,还有约10%左右的同学考取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研究生。此外,借助于学校开展的“本硕直通”和“微留学”等国际教育项目,一部分同学还进入英国爱丁堡大学和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等世界名校继续学习深造。